Monday, December 11, 2017

(南檢偵辦) 走私高粱酒 變 私製疫苗 嘉義大學教授恐涉….


涉私製動物疫苗 嘉義大學2教授交保 更新:20171129日【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大學教授疑似私製「動物疫苗」,遭檢調調查此消息在農委會防檢局會議曝光。28日晚間南檢回應,此案確從今年6月起展開追查,已發動三波搜索訊問行動。日前,嘉義大學2位涉案的郭姓教授、張姓教授分別以20萬元與30萬元交保。據了解,此案是在今年6月間,有運輸者從金門企圖走私「高粱酒」到台灣,被海巡署金門機動查緝隊查獲,但高粱酒全都變成黃色液體,因為裡面裝得不是酒,而是動物疫苗。南檢獲報後展開偵辦,從涉運輸者的上游老闆再追到更上游的養鴨大戶,最後追出涉私製疫苗的嘉義大學2位教授。檢方先後發動三波搜索傳訊,1122日,檢方傳訊2位教授,對郭姓教授諭知20萬元交保;對張姓教授聲請羈押,但台南地院裁定張姓教授30萬元交保。由於此案還有擴大追查的必要,南檢在這幾個月是鴨子划水般的極低調偵辦,對於農委會官員在開會時透露此事,檢方氣的質疑農委會官員真是「大嘴巴」。校方在第一時間為老師說話,稱這些疫苗都是學術使用,一直有跟產學合作的畜牧場合作,應該是誤會一場。檢方表示,根據農委會規定,像家禽類的疫苗用藥,在國內是不准上市使用的,至於為何禁用?這要問農委會專業主管單位。而兩位教授到底有沒有涉嫌不法,則有待司法調查釐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