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8

晟德集團 賣10.35%澳優股權 (台幣25億元) / 中國中信集團 將為最大股東 !


晟德旗下澳優 引進富爸爸 20180407 工商時報 杜蕙蓉/台北報導 晟德集團昨(6)日宣布,旗下澳優乳業(1717.HK)引進大陸中信集團旗下中信農業基金為策略大股東,透過晟德釋股10.35%股權和澳優增資,兩項交易總金額為港幣19.63億元(約新台幣73億元),每股交易價格為港幣5.18。經過此輪股權稀釋,晟德持股將降至24.98%,與第一大股東中信農業基金的25.18%股權,差距僅0.2個百分點。由於不是主導性大股東,晟德未來對澳優將不再以合併報表方式認列業績,而是採權益法認列獲利。

muscle級大股東 有來頭 晟德集團董事長林榮錦表示,賣澳優非常「捨不得」,但為了讓澳優快速變成世界級的企業,必須要有「muscle」級的大股東,提供產業經驗和資金。他預計5年內,澳優一定是國際型企業,而晟德也會在這樣的養分下卯勁成長。創辨於1979年的大陸中信集團,事業體遍及金融、資源能源、製造業、工程承包、房地產等諸多領域,該集團連續第9年上榜美國《FORTUNE》雜誌「世界500強」,2017年排名第172位,資產規模高達7兆人民幣。旗下中信農業基金先前以11億美元收購陶氏化學巴西玉米種子庫而備受關注。晟德昨日公告,周三(4日)與中信集團旗下中信農業產業基金,簽署一份附條件的股權轉讓協議,擬轉讓澳優乳業現有股份10.35%,共計1.3億股予中信農業基金,澳優並將同步發行新股2.49億股予該基金,兩項交易總金額為港幣19.63億元(約新台幣73億元),每股交易價格為港幣5.18元。

每股價格港幣5.18 此次交易的10.35%股權,是由晟德集團旗下晟德、玉晟生技及玉晟管理三家公司共同出售,交易總金額為港幣6.73億元(約新台幣25億元),集團預計處份利益近新台幣10億元。該交易案仍待中信農業基金內部決策機構、中國大陸相關監管機構及外匯管理機構的有關批准,及澳優股東大會等相關程序批准,且股權轉讓以澳優發行新股完成為前提,最快下半年完成。若交易完成,未來晟德的單月營收將不再由10億元起跳,明年起股東需面對的是「消風」的營收,未來23年內可能看不到一年百億業績的規模,但獲利則可望持續攀揚。(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