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8

(香港) 港交所 來台挖角 生技 隱形冠軍: 震泰/ 育世博….


已掛牌生醫公司 也在港交所挖角名單 2018-04-06 00:26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港交所來台招商,業界指出,不僅港交所動作積極,近日,在香港具備推薦上市資格的券商,也對台灣生醫產業頻頻招手,鎖定對象不只未上市公司,甚至對「已經興櫃或上市櫃,但估值明顯過低的企業」也招手,換言之,香港資本市場來台尋寶動作頻頻。台灣許多隱藏版的生技冠軍,目前都還沒浮出檯面,業界指出,這些具備潛力的台灣生醫公司成為香港積極「挖角」的標的,如近期積極切入CAR-T相關領域的震泰、育世博等。據悉,就在3月港交所辦理年度生技峰會前後,香港有多家具備推薦上市資格的券商,就積極向台灣生醫公司招手,邀請台灣生醫企業前往香港了解當地資本市場概況,並進一步洽談在港掛牌的可能性,業界指出,近年台灣券商因鑑於生醫籌資市況低迷,對於生醫輔導案通常採取兩種態度,一則避免接案,另一是若要接案則大舉砍低承銷價,以規避可能的虧損情況,而今香港券商來台挖寶,對台灣業者而言可說是新的籌資管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