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8

國發基金 投1億元 布局膠囊型內視鏡: 群曜醫電(光群雷集團)


國發基金挺生技 注資群曜 2018-04-07 00:33經濟日報 記者潘姿羽/台北報導產業創新轉型基金參與投資的第四案順利出爐,國發基金通過投資雷射防偽標籤大廠光群雷射旗下子公司群曜醫電1億元,協助該公司研發膠囊型內視鏡技術,為光群雷跨足生技醫療提供資金挹注。國發基金在20167月匡列1,000億元,設立產業創新轉型基金,這個基金是要與民間資金合作,以投資方式共同參與企業進行合併、收購、分割,或其他有助於企業創新轉型投資計畫辦理的募資,希望誘發、引導民間資金共同參與產業結構調整,促進企業轉型升級。成立以來,前期企業反映相對冷淡,但隨著成功案例陸續出爐,詢問度漸增。去年起,陸續通過如興、三顧、太陽能大聯盟三個案子。近期第四案將出爐,標籤大廠光群雷旗下子公司群曜醫電,為光群雷集團布局生技醫療的主力,這家成立於20154月的公司,資本額3億元,持續研發膠囊型內視鏡技術,看好此項生醫科技發展前景,國發基金決定挹注資金,參與投資。知情官員說明,目前病人如果要照胃鏡,均須經過麻醉,且內視鏡會造成病人相當程度不適,導致許多人抗拒照胃鏡。群曜醫電開發的膠囊型內視鏡,可大幅減緩不適感,且因採用一次性膠囊方式,因此無交叉感染風險,加上無清洗成本,預料將會獲得國內外醫院青睞。現在產品原型已經完成,正在跟醫療院所合作測試、蒐集更多數據中。國發基金管理會認為,此案不只是典型的產業轉型、跨領域發展,若產品順利推出,也可增加民眾照胃鏡意願、提升國民健康,因而決定通過投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