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8

晟德 拚300億 營收策略 修正: 新目標 打世界盃!!


林榮錦為何捨得賣?全為讓集團打世界盃 20180407 04:09 工商時報 杜蕙蓉/新聞分析 生技教父投資策略果然大不同!今年328日晟德法說會上,董座林榮錦表示,會在「對的時間」、「找對的人」處分股票。事隔不到半個月,晟德即釋股10.35%的澳優股票,予大陸中信集團旗下中信農業基金,預計將對下周一(9)日晟德的股價,帶來兩極化的評價。澳優是晟德集團在201411月間以每股約2.7港元,合計58億元拿下40.28%的重磅級子公司,由於有主導性股權,採合併報表後,晟德營收也自2015年起營運三級跳,2016年起正式跨過百億門檻,以150億營收成為生技產業龍頭。去年更直奔至194億元,原本林榮錦還預估,今年晟德將力拚300億元的營收規模。不過,經由此次釋股,晟德集團在持股降至24.98%,成為第二大股東,未來以權益法認列後,單月營收衝破10億元的榮景將很難再見。林榮錦表示,「我不在意營收的規模,而是希望澳優、晟德和旗下公司能快速轉型為跨國性企業,能進軍打世界盃」。林榮錦說,他架構晟德採工業銀行的投資策略,在資產配置上,有56成屬於具備價值的策略型投資,會以取得主導權為主。種子型則約佔其中的35成,目的在探索產業未來可能的方向,再伺機轉入策略型。投資型佔比則約1015%,主要財務操作;而策略型與種子型的投資,多半會在前期即參與投資,待準掛牌前的後期投資則放棄,不過由於前期投資投入的資金不多,但只要方向正確,標的受到市場認同,多數在時間累積下也會有潛在的資本利得。細數晟德的投資,當年以1.8億投資智擎,賣了25億,利用這25億加上發行CB,合計58億收購了澳優,其獲利都是用倍數計算。如今處分澳優10.35%股權,總交易25億元,獲利10億元,顯然生技教父確有獨到的投資眼光,也難怪林榮錦旗下公司的募資案幾乎都可秒殺。林榮錦表示,目前還有很多的投資案洽談中,晟德會持續不斷地創造最大的投資價值。(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