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5, 2018

(15屆) 台灣生物協會 理事長: 李鍾熙/ 副理事長: 馬海怡&汪嘉林


產業:台灣生物產業協會增十位產業新血,李鍾熙連任理事長 2018/04/24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舉行會員大會,並選舉第十五屆理監事,此次會員參選十分熱烈,新人倍出,當選理監事中有十位新人,約佔總額三分之一,理事長則由李鍾熙連任。新人包括免疫功坊張子文董事長、智擎生技(4162)總經理葉常菁、台康生技(6589)總經理劉理成、永昕生醫(4726)總經理溫國蘭、順天醫藥(6535)總經理黃文英、美吾華懷特生技副董事長李依琍、順天堂製藥副董事長王雪玲、大和投資副總經理陳播暉等,此外工研院生醫所所長林啟萬、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也是首次加入理監事行列第十五屆副理事長則由神隆製藥(1789)創辦人馬海怡及智合精準醫學總經理汪嘉林當選,常務監事則由資誠會計師事務所曾惠瑾副所長擔任。另外常務理事還有基亞生技(3176)集團董事長張世忠,及免疫功坊張子文董事長,理監事陣容十分堅強。台灣生物產業協會自1989年成立迄今已有29年,目前有115家團體會員,涵蓋三千九百位產官學研通訊成員,是國內歷史最久、層面最廣的生物產業協會。李鍾熙理事長曾任工研院院長、生技中心董事長,也是台灣生技月創辦人、體學及奎克生技兩公司創辦人,多年來持續致力於我國生物產業之發展。馬海怡為台灣神隆製藥公司創辦人,與翔翊製藥吳永連董事長共同創辦「生技產業深耕學院」;汪嘉林曾任生技中心執行長,目前擔任智合精準醫學總經理,熟悉國內產業網絡。張子文具有成功的新藥開發國際經驗,藥品已在世界各國銷售,造福病患。張世忠由醫轉入生技創業,已成功跨足新藥、檢測、疫苗等領域,產業經驗豐富。李鍾熙表示,推動國際互動交流、打造政府與產業溝通平台及人才培育是協會業務三大重點。並透過舉辦「台灣生技月」、參與國際各大生技展會等國際合作;舉辦「與政府有約」活動及開辦「生技產業深耕學院」的專業培訓課程來落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