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8

(泰合 李世仁 董事長) 台灣唯一成功登日本 新劑型新藥(化療止吐) 拚日本健保核價 (55億商機)


泰合生技 攻日醫藥商機 20180714 工商時報 杜蕙蓉/台北報導 泰合生技(6467)旗下化療止吐藥品TAH4411口溶膜,繼去年獲得日本厚生勞動省核准藥證後,已積極申請日本健保核價,搶攻當地每年約55億元的市場商機。泰合董事長李世仁表示,目前也規畫向其他國家申請查驗登記,並與多國夥伴洽談授權合作中。泰合是首家在日本拿下新劑型藥證的台灣藥廠,開發的TAH4411也是日本第一個化療止吐口溶膜產品,該產品還拿下今年度傑出生技產業獎的業創新獎。李世仁表示,目前包含台灣、大陸在內,多數國家藥品審查機關對於先進國家已上市藥品皆有簡化審查的流程。而泰合的TAH4411口溶膜因已通過日本嚴格的審查程序,將可大幅縮短在其他國家查驗登記的審查流程。TAH4411為治療癌症化療止吐的口服藥品,相較於市面上普遍的針劑產品,口溶片新劑型除了讓患者免除打針或吞嚥大型藥錠的困擾外,其不須配水吞服的方便性也為產品帶來競爭優勢。(工商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