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8

美國FDA批准藥品多維分析


原創: 藥王steven藥智網 本文分析了5月份FDA批准的藥品,從治療領域、申請類型、提交分類等方面介紹產品。在所有的104個產品批文中,按照系統劃分,涵蓋了12個系統。生殖泌尿系統及性激素(16條)、消化系統及代謝(15條)、神經系統(13條)三類藥物批文數最多。具體情況如下圖所示。在所有的104個產品批文中,有5條批准文號的持有者為中國企業,其中兩條為暫定批准。在所有的104個產品批文中,複方製劑批文共14條。其中,KITOV PHARMS LTD獲准的Type-4新複方製劑"CONSENSI",活性成分為:苯磺酸氨氯地平、塞來昔布,適用於高血壓並有骨關節炎的患者。在所有的104個產品批文中,提交分類為新劑型(Type 3)的有兩條,THERAPS INC獲准的鹵倍他索丙酸酯同時也是新藥物組合產品。ASTELLASPROGRAF活性成分為他克莫司,為免疫抑制劑,相較於其他同類產品適應症僅有腎移植過程中的免疫抑制,用於腎、肝、心臟移植手術後排異反應的抑制。FDA已批准的他克莫司劑型有:膠囊、緩釋膠囊、緩釋片、注射劑。此次獲准的是PROGRAF的混懸顆粒劑,此前FDA已批准PROGRAF的膠囊和注射劑兩種劑型。此前FDA已批准鹵倍他索丙酸酯乳膏劑、油膏劑、芳香水劑,此次批准的是THERAPS INC的氣溶膠泡沫劑。在所有的104個產品批文中,暫定批准的有21個,包含了非布索坦等14個活性成分的產品,其中他達拉菲的批文6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