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18

我不是藥神 電影 將加速 引爆 中國生物藥 產業


外媒評:中國生物製藥崛起的機遇與挑戰 原創:玉見Pharmcube醫藥魔方 中國在生物醫藥領域的資金投入、政策支援力度令全世界有目共睹。外媒也越來越熱衷於報導國內該行業的大新聞:Fiercepharma等多個媒體網站發表了對《我不是藥神》這部電影的看法;Endpoints News大篇幅傳授"美國基金/生物技術公司如何吸引更多的中國資金";美國《製藥經理人》(Pharmexec)以協力廠商角度辯證闡述中國生物製藥崛起的機遇與挑戰。Pharmexec開篇提到,很久以前,中國對生物製藥和醫療保健領域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如今這種興趣不斷升級。如果回顧歷史,不難發現中國過去主要是低成本,低品質的醫藥中間體和精細化工品的生產商,與印度的很多企業類似。隨著政府"轉型升級"的口號提出,中國開始整頓清理傳統製造業務,並不斷提高活性藥物成分(API)和精細化學品的聲譽。中國製藥商開始為本土及全世界生產傳統中藥和仿製藥。也是從那時起,越來越多的中國藥企出海國際化,成為全球性仿製藥生產商。由此,中國製藥企業也開始製造甚至開發更複雜的藥品,其中一些藥品是中國生物製藥企業的獨有產品。並且越來越多的企業選擇中美雙報,在中國和美國同時進行候選藥物的臨床試驗。在監管方面,中國的藥監部門的進化之路可謂是披荊斬棘,異常坎坷:一方面既要努力制定和實施適合中國市場的標準和審批程式;同時又要與美國FDA和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相近。好在中國經過幾輪的藥監改革,使得中國的監管體系越來越受到尊重:如FDA一樣,中國藥監部門正在努力簡化藥品審批流程,同時確保不影響科學和公共安全。就中國醫療保健市場而言,大量人口基數是吸引本土和西方藥物供應商的首要原因。中國已經從一個沒有醫療保險和以醫院為中心的醫療體系,轉變為引入醫療保險,且更加多樣化、現代化的患者護理體系。此外,中國正在努力創造一個非常微妙的生態系統,這個生態系統存在於世界某些地區,通過吸引頂級的研究人員成功開發藥物,建立和資助生物技術公司,並給予資本流動性和估值增長,這對於生物製藥的成功開發至關重要。不同國家和地區在新藥開發生態系統方面的成績可謂是"毀譽參半"。研究這種現象的專家指出:背靠強大的研究型大學、政府資助的研究機構(如美國的NIHDARPA)、擁有合適技術和人員的製藥公司、確保每個階段順利開發的資金、支援新興生物技術的區域股票市場以及能吸引最優秀研究人員的舒適生活環境是充分條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