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9

教育部2000萬補助 南台科大+奇美醫院: AI醫材


南台科大攜手奇美醫院 推人工智慧醫材研發 2018/12/05AI科技時代來臨,台南科技大學和奇美醫院合作成立「高階智慧生醫聯合研究中心」,將人工智慧運用在醫療影像,照護輔具及居家照護等,透過實務經驗和產學連結,還得到教育部2000萬最高額度補助,雙方合作將有助於南部整體醫材產業發展。高階智慧生醫聯合研究中心開幕,南台科技大學整合工商學院,數位設計及人文社會學院和奇美醫院所組成的跨領域團隊,要用最新科技創新醫療服務和安養照護。南台科大校長盧燈茂指出,「它基本上運用在3個重大領域,那這領域有包括醫療生醫器材,還有長照照護,對我們南台灣醫護界相關照顧或者一些運用,能夠讓大家廣泛理解。」這項計畫獲得教育部深耕專業技術研發及人才培育計畫每年最高額度補助,往後5年每年可獲得新台幣2000萬元經費,實務經驗和產業連結相為互補。盧燈茂表示,「是要利用南台這些已有的,有關醫材方面研發技術,跟AI人工智慧過去開發技術,結合奇美醫院現有的一些資料庫,期望能夠成為南台灣有關人工智慧,運用在醫材照護上,一個突破性的成果。」在醫療大數據分析基礎上,利用AI訂定決策,減少失誤,還能加值醫療器材及科技輔具,提升南部整體醫材產業發展。(民視新聞/鄧山田 台南市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