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3, 2019

美國藥廠2019年提高藥價: Pfizer/ Novartis/Bayer/Allergan/GSK/Amgen/AZ/Biogen


不甩川普?28家藥廠1月開始漲價 2018-12-29世界日報 編譯黃秀媛/綜合28日電 在川普政府施壓下,28家藥廠曾宣布停止漲價;但是,這些藥廠準備明年1月恢復提高藥品價格。這些藥廠包括諾華(Novartis)、拜耳(Bayer)、愛力根(Allergan)、葛蘭素史克(Glaxo Smith Kline)、安進(Amgen)、阿斯特捷利康(Astra Zeneca)和百健(Biogen) 這些藥廠11月初就通知加州有關當局,它們打算在60天內提高藥價,有些元旦就生效。根據加州去年通過的州法,藥廠如打算在兩年內把任何藥價提高16%以上,必須通知加州的付款機構。加州感化保健處一年為監獄囚犯花費超過30億元藥費,而「路透」向保健處索取公共紀錄,獲得藥廠打算漲價的資料。輝瑞藥廠(Pfizer)今年7月曾取消漲價計畫,因為川普總統推文指責它應「感到羞愧」,並揚言政府將採取行動對付它。輝瑞後來表示延到20191月漲價,以在尋求新的定價政策期間支持政府,其他藥廠也跟進。今年下半年20大藥廠漲價步調確實緩慢下來,漲價藥品數量只略多於去年的一半。輝瑞已宣布明年1月中旬提高41種藥物的價格。諾華30多種藥物1月間將漲價4.5%9.9%;這些今年營收200多億元的藥物,包括治療多發性硬化症的Gilenya,治療乾癬性風濕症的Cosentyx,治療血癌的Tasigna,以及治療高血壓的Diovan。後者的學名藥正因原料受到污染廣泛召回,導致供應短缺。諾華說,它打算對在美國出售的14%藥品提高定價,平均漲幅4.7%。拜耳明年1月將提高六種藥價,大部分漲價6%,其中許多是節育產品。其他公司都不願說明漲價詳情。其他國家政府都直接或間接控制藥價,美國政府卻任由市場競爭決定價格,藥價也比其他國家貴,使其成為藥廠最賺錢的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