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6, 2019

慈濟醫療(林俊龍執行長) 攜手 尖端醫-震泰-台寶-精準 建 基因暨幹細胞研製中心


慈濟醫打造東部首家細胞治療中心 台灣新生報 【記者鄭沾誠/花蓮報導】 201914 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林俊龍打造東部第一家細胞治療中心,昨(三)日在慈濟醫院與台灣尖端先進生技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蘇文龍簽訂合作備忘錄,將攜手造福更多病患。儀式中,包括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慈濟醫學中心院長林欣榮、台寶生醫董事長黃智遠、震泰生醫執行長李冬陽、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等貴賓到場,共同見證再生醫學的發展。縣長徐榛蔚說出,花蓮醫療資源有一家醫學中心、二家區域醫院、七家地區醫院、二七七家診所,醫療能量充沛,前縣長傅崑萁九年前上任即開始推動觀光醫療,獨步全國。未來縣府將持續發展觀光醫療產業,並藉由東部第一家細胞治療中心的成立,提升東部醫療服務品質,致力打造「健康花蓮、幸福城市」目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執行長林俊龍說,衛福部去年九月鬆綁「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開放六大項細胞治療技術,讓許多絕症、難症有突破性的治療方法,病患也不必遠赴海外求醫,期待藉由細胞治療的發展與推動,再生醫學、癌症醫學願景會更好。慈濟醫院長林欣榮指出,第一位將幹細胞治療應用在巴金森病患,花蓮慈濟結合臨床醫療團隊及專業的研究團隊,在幹細胞培養及應用都有優秀成果,此次透過與震泰生醫、台寶生醫、精準生技、尖端醫的合作,成立基因暨幹細胞研製中心,未來希望在細胞治療上引領台灣、引領全世界。目前也成立細胞治療特別諮詢門診,讓有需要的民眾清楚瞭解細胞治療的方式與優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