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19

(北極星藥) 執行長 吳伯文 解任/ 陳紹琛 接任 (暫停新品/檢討生產/調整人事)


北極星藥業-KY 發言日期108/02/23 發言時間19:05:34 發言人林維源 發言人職稱副總經理 發言人電話02-2656-2727 主旨 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內容 符合條款 43 事實發生日108/02/23 說明1.事實發生日:108/02/23 2.公司名稱:北極星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聯屬公司):本公司。4.相互持股比例(若前項為本公司,請填不適用):不適用。5.發生緣由:本公司於108222日下午召開董事會,決議對公司的人事組織做調整,並對公司資源的配置重新檢討 6.因應措施:本公司已於108223日下午4:00於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7.其他應敘明事項:(1)由於執行長經營績效不如預期,財務規劃未能配合經營策略,故董事會決議重新調整組織架構,因應未來公司發展所面臨之挑戰。由於北極星藥業各相關單位均有專業經理人負責公司維運,在生醫界實務經驗豐富的陳紹琛先生亦是北極星之資深執行副總,熟悉北極星新藥研發與臨床試驗狀況,目前由陳紹琛執行副總擔綱執行長之工作,因此解任吳伯文先生並不會影響公司經營團隊之運作。公司組織調整後,會調整產業策略佈局,更嚴謹的進行財務稽核與規劃,以加速進行主要的臨床試驗並積極進行與大藥廠之併購或授權協商。(2)記者會新聞稿內容如下:為了完善公司治理、健全財務結構、加速進行主要的臨床試驗、積極進行與大藥廠之併購或授權協商,董事會決議對公司的人事組織做調整,並對公司資源的配置重新檢討,主要的決議如下 :1.舊任執行長吳伯文解任,其在公司及相關子公司之職務亦一併解任。2.新任執行長一職由執行副總陳紹琛代理。3.增聘何宜治小姐擔任公司財會主管及代理發言人,舊任財會主管郭靜芬辭任。4.新聘林維源先生擔任公司營運副總兼發言人。5.集中資源加速進行主要的臨床試驗。6.暫停所有新的產品研發和早期的臨床試驗。7.重新檢討工廠管理與生產策略。8.調整組織人事,按計畫需求配置適當人力。9.訂定激勵措施,鼓勵經營團隊加速達標。此外董事會也決議進行五佰萬美金之私募案作為初步籌資方案,並將進一步辦理私募或現增,積極爭取潛力投資者掖注北極星未來之營運資金,董事會與改組後之經營團隊將齊心合作,加速臨床試驗進度,積極實現與大藥廠之併購或授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