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21

浩鼎: 依腫瘤AKR1C3表現 進入擴增臨床phase II

浩鼎新藥開發雙喜臨門 2021422 週四【時報-台北電】浩鼎(4174)新藥開發連兩日報喜,繼20日公告主動免疫抗癌藥OBI-822已向祕魯提出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申請後,21日宣布,前驅型化療新藥OBI-3424,已完成一期臨床劑量遞增試驗(Dose Escalation Phase)安全性主要指標的評估,將計畫進行二期臨床試驗,力拚2023年完成收案。浩鼎指出,OBI-3424已完成一期臨床劑量遞增試驗安全性主要指標的評估,安全評估委員會建議如計畫進行二期臨床族群擴增試驗(Cohort Expansion Phase)。另外,浩鼎將以免疫組織化學染色法的測試方法確認潛在受試者腫瘤AKR1C3的表現,來決定其是否可以進入上述之二期臨床族群擴增試驗。該二期臨床族群擴增試驗預計於2023年完成。浩鼎表示,OBI-822是以醣抗原Globo H為作用標的的主動免疫抗癌藥,將Globo H連結於載體蛋白KLH,打入人體後引發體內免疫細胞,並產生可對抗Globo H的抗體藉此治療癌症。浩鼎表示,已向祕魯藥政主管機關提出OBI-822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申請,預計2025年評估主要試驗指標,惟實際時程將依執行進度調整。後續開始進行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必須給付美國公司Optimer研發進度里程碑金100萬美元。(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