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21

安盛: 智慧手機醫材/ 新冠抗原快篩

疫後時代 台灣精品智慧醫療守護健康生活 2021422 新冠疫情蔓延全球,危害人類健康並改變日常生活及商業方式,臺灣醫療產業加速了防疫科技與非接觸式技術等智慧醫療發展,對抗病毒及守護健康。長期發展智慧醫療的台灣精品企業–安盛生科(iXensor),瞄準手機跨入智慧醫材的商機,研發出「安必測智慧新冠肺炎抗原快篩」方案(PixoTest® POCT COVID-19 Antigen Test),與傳統快篩產品做出區隔,透過分析儀的專利演算法,可在5-15分鐘內客觀判讀結果,是目前檢測時間最短的新冠肺炎抗原快篩產品之一,該產品可搭配數位健康通行證,檢測結果將同步發送至受測者的智慧型手機佐證,有助於門禁管控。在可疑案例的篩檢與監測方面,臺灣大量運用紅外線熱顯像儀於人流密集處,快速提升車站、機場及地鐵等區之通過效率,尤其針對出入風險高的醫院場所,加以個人證件結合出入境旅遊史,有效控管入院措施。例如威強電(IEI)提供智能體溫量測解決方案,熱像儀搭配台灣精品得獎產品「醫療用觸控平板電腦」,成為防疫前線的必需品。數位科技的應用也可見於醫院的院內感染管制面,許多抵抗力差的病人對於生活中本來就存在的病毒及細菌難以招架,感染的控制也更為重要。東元電機(TECO)對此推出「智慧UVC防疫機器人」及「智能收餐服務型機器人」,除了提高應用場域的感染控制外,也運用機器人降低人員接觸的感染風險。隨著疫情加速醫療科技的發展,建構數位防疫生態系已是時勢所趨,外貿協會所建構的線上防疫國家館(https://www.anticovid19tw.org/),整合臺灣醫療優勢,涵蓋醫療物資供應鏈媒合、公衛專家解析、臺灣防疫作法、檢測試劑及疫苗發展等最新消息,以臺灣醫療及防疫產業等能量,與世界共同解決疫情災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