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新藥也要正明: t-NCE or e-NCE

藥事論壇講座(第四十二屆) 『藥動學之最新發展及e-NCE之現況及展望』

四月152011 本次論壇將討論藥動學之最新發展-e-NCE之現況及展望之相關問題,衛生署於20061226日公告「預告「已在十大醫藥先進國核准上市滿五年,但屬國內新成分藥品(不包括生物藥品),辦理查驗登記應檢送資料(t-NCE)(草案)」,公告中第三條提及t-NCE定義為『在國內申請新藥查驗登記時,未有其他同成分藥品在台核准上市之新成分藥品;此新成分藥品業已於本署「藥品查驗登記審查準則」第七條所列之十大醫藥先進國中至少一國核准上市滿五年,並得有採用證明或處方依據以資佐證者;但不包括生物藥品』。此次論壇建議將「t-NCE」改為「e-NCE」,e表示existed,為世界上已存在的,因t表示Taiwan,但定義非單指台灣新藥,而台灣自行發明之新藥雖可稱NCE,但會造成外國人誤解t-NCE為台灣人發明之新藥,如此考量,則e-NCE遠較t-NCE為適合。會中特別邀請美國FDA黃秀美博士向大家介紹臨床藥理相關議題,並邀請國內專家就國外已有,在台為新藥之e-NCE法規-政策面和技術面做介紹,另外,亦在會中由業界代表提出對e-NCE草案公告後之建言,以供參加者更瞭解制度及規範,並提出對未來的展望。論壇講座更邀集了政府相關單位官員及擁有豐富資歷之醫界、藥界、學界及業界人士一起參與討論,提供您最專業的諮詢服務。期藉由此一學界、政府、業界之溝通平台提供適度的建言,促使提升我國新藥研發之進程與生技醫藥產業的水準。座位有限歡迎儘早踴躍報名參加。講座時間:100426 星期二 上午09:00-12:00講座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1(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主辦單位:行政院衛生署、經濟部工業局、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協辦單位:社團法人臺灣臨床藥學會承辦單位:經濟部生物技術與醫藥工業發展推動小組、社團法人台灣藥物品質協會、國防醫學院  聯絡方式:(02)8792-3100 ext. 18176林小姐 傳真:(02)8792-4859  Emailhyp@ndmctsgh.edu.tw

 

時間

內容

致詞/課程介紹/演講/討論

08:30-09:00

報到

09:00-09:10

開幕致詞/課程介紹

致詞者/演講者/討論者

主持人

許銘能副局長-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胡幼圃特聘教授-國防醫學院(課程介紹)

09:10-09:40

TBA

黃秀美博士-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USA

胡幼圃特聘教授-國防醫學院

09:40-09:55

國外已有,在台為新藥之e-NCE法規-政策面

石麗鳳科長-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鄒玫君組長-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

09:55-10:10

國外已有,在台為新藥之e-NCE法規-技術面

葉嘉新組長-醫藥品查驗中心

TBA

10:10-10:30

Coffee Break

10:30-10:40

業界對e-NCE草案公告後之建言-(I)

廖玲瑛主委-台灣區製藥工業同業公會法規暨技術委員會/安成國際藥業副總

TBA

10:40-10:50

業界對e-NCE草案公告後之建言-(II)

楊志平主席-中華民國開發性製藥研究協會藥品法規委員會/台灣中外製藥總經理

TBA

10:50-12:00

討論

Panel Discussion

所有講者、主持人及:

高純琇執行長-醫藥品查驗中心

陳啟祥主任-經濟部生醫推動小組

郭鐘金特聘教授-台灣大學生理所

彭汪嘉康主任-萬芳醫院癌症中心

張啟仁教授-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

劉滄梧主任-國家衛生研究院

鮑力恆副教授-國防醫學院

謝燦堂副院長-台北長庚紀念醫院

(以上依姓氏筆劃排列)

鍾柄泓名譽理事長-社團法人台灣藥物品質協會(共同主持) 胡幼圃特聘教授-國防醫學院(共同主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