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9, 2016

國光 留忠正: 成立苗栗子公司(艾格思) 養雞 !!!

國光生技攻歐美 搶灘南半球 2016-05-18 04:53 聯合報 記者邱莞仁/台北報導 國光生技今年進入新一波持續成長期,總經理留忠正昨天表示,近年各項具體成果逐漸顯現,近期可望陸續取得歐盟、美國兩大市場認證,加速產能開動率,且為穩定疫苗胚胎蛋來源,並降低成本,國光生技明年將在苗栗後龍成立子公司養雞,預計後年規模可達7萬隻雞。國光生技昨天舉行法說會,國光生技發言人潘飛表示,為持續推動專業分工業務,公司近日成立新事業開發處,除國內流感疫苗兩次招標可望拿下300萬劑目標,並將積極開發南半球市場,也將在苗栗後龍成立子公司「艾格思」自己養雞,並建立符合標準需求的模範廠,預計明年將小規模試量產。在美國市場方面,潘飛表示,國光與美國Protein Sciences Corporation2012年開始接觸,雙方合作的四價基因重組蛋白流感疫苗填充項目,已於今年第一季試產出貨,且於3月底接受美國FDA查廠,應可順利獲得美國認證。「這是國光生技進入美國市場的好機會。」潘飛指出,去年雙方合作已進入臨床試驗,待美國藥證頒發後,明年起將步入商業量產階段,有效提高產能利用率。至於前進歐盟市場上,潘飛說,國光2013年和大陸天道醫藥公司簽約,合作的依諾肝素鈉銷往歐洲項目,去年國光的無菌針劑填充線已接受歐盟查廠,並獲得認證,今年已開始接獲天道訂單,年底開始出貨、明年起將穩定大量出貨,創下兩岸生技業者合作,共同進軍國際市場的良好典範。展望大陸市場,潘飛表示,國光目前在大陸仍委託經銷商代理,未來則規劃成立子公司,瞄準大陸沿海富裕城市、建立品牌。他也提到,大陸官方近期大力整頓、改革醫藥相關行業,對國光登陸是一大利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