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1, 2017

生華總經理(宋台生) 評估>4,000家生技公司 投資比率小於 1% (成功率: 79%)


生華科虧很大 兩個月跌38% 2017-09-09 00:39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新藥開發公司生華科(6492)今年424上櫃後股價原本一路呈現橫向整理,但從今年77日出現一根長黑棒後,股價從一路下探,兩個月來迄昨(8)日收盤為止,股價從109掉到67元,跌幅達到38%,成了今年最受矚目生技盪股之一。該股自2013年到2015年,每股稅後虧損都在2元以上,2016年每股稅後虧損則是擴大到3.89元,本業營運未能有起色,是股價出現跌勢原因之一。生華科董事長胡定吾近年攜手老戰友宋台生,以生華生技前進美國併購聖地牙哥新藥公司「Cylene」,再篩選出兩個新藥,經過一年的重整,其中「抗膽管癌小分子標靶新藥CX4945」,在美國、韓國、台灣都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生華生技旗下新藥CX4945與抗血癌新藥CX5461,都是市場首見(First in Class)的小分子抗癌新藥,CX5461是針對血癌具備雙重抑制癌細胞效果,而且不影響健康的正常細胞;CX4945適應症為膽管癌,可抑制癌細胞自我修復,加強化療藥物對癌細胞的殺傷效果。生華總經理宋台生1978年取得伊利諾大學生物博士後,進入全球農業生技巨擘孟山都任職,從事基因轉殖工作,開發了抗蟲棉花,為全球棉業創造巨大利益,尤以中國為然。1986年他受李國鼎延攬,回台參與創辦生技中心(DCB),成為台灣第一批回台貢獻的生技專家之一。在DCB的那幾年,宋台生開發出全球第一個「生物農藥:台灣寶」,並技轉給百泰公司。宋台生1995年前進新加坡大學,除了從事研究也協助創投事業,1998年與胡定吾相識後共事,2002年轉進美國為中華開發做生技投資,幾年內評估超過4,000生技公司投資案,投資比率小於1%,但投資成功率卻高達79%,績效受到肯定。1998年宋台生被當時中華開發總經理胡定吾延攬,前往美國投資生技。宋台生那幾年為中華開發賺了不少錢,因為高績效,回台募集生華創投,一下子就水到渠成,其後,胡宋兩人又看上生技發展趨勢,共同成立生華生技,由胡定吾投資近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