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台灣原料藥廠台耀化學以小博大 !

台耀化學通過上市董事會 明年3/1掛牌交易

 2010/12/15  钜亨網  由元大證券主辦國內知名紫外線吸收劑及原料藥廠台耀化學(4746),通過證交所上市董事會,預計近期將取證期局上市核准函,據瞭解,公司將於201131正式掛牌上市,成為農曆年後第一家上市櫃掛牌公司。  台耀11月營收2.0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24%,累計1-11月營收22.63億元,年增37.47%,表現亮眼,目前公司除了通過國內衛生署認證外,也已通過美國FDA三次查廠、德國BSG及日本PMDA的查廠認證,對於接單能力如虎添翼,法人表示,台耀目前成長動能強勁,接單持續暢旺,推估全年營收上看2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將超過5元。  台耀化學於1995年以委託研發實驗室的形式成立,並於2000年踏入原料藥生產的領域,從事原料藥產品之研發、製造與銷售,主要產品為防曬系列活性成份、維他命D衍生物及消炎止痛劑,另外尚包括膽固醇磷酸鹽結合劑、抗癌活性成份、中樞神經系統用藥、呼吸系統用藥、類固醇及免疫調節劑等原料藥產品,產品則主要供應給全球一線專利藥廠、學名藥廠及化妝保養品廠。  台耀化學2002年與國際知名藥寂 Roche 簽訂主要供應合約,從此即取得為世界知名藥廠代工服務業務,近年來,近年來由於中國和印度製造商崛起引發紫外線吸引劑削價競爭,使國際知名廠商如RocheH&R等,無法競爭而淡出市場,其中Roche將紫外線吸收劑專利權出售給荷商DSM,在DSM買下Roche後,公司即與DSM合作代工,成為DSM的主要供應廠商,其用於防曬系列產品,經由DSM通路,行銷全世界。  目前紫外線吸收劑的市場最大分別為德商BASF及荷商DSM,台耀幫DSM代工比重占營收近8成。  台耀2008年營收為18.63億元,稅後淨利為2.2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85元。  2010年在產能擴充帶動下,加上藥證專利挹注下,前三季已達18.10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7%,稅後淨利為1.9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3.26元,較同期成長4成以上,目前公司自行掌握的維生素D衍生及高分子合成製程專利,已擁有20項以上原料藥藥證,其中有多原料藥,配合下游學名藥廠客戶,已在國際市場販售,加大成長動能。  台耀化學成立於1995年,主要從事紫外線吸收劑及原料藥批發製造,公司為加強營運能力、擴大經營規模及節約管理成本,去年合併聯僑生物科技,大幅提高市場佔有率。  目前產品外銷比重為91.37%、內銷比重8.63% 

紫外線吸引劑主要是應用在保養品和化妝品上抗紫外線的一種原料,因現代人對於延緩老化及永保青春較為關注,因此,購買美容品來維持美麗,促使化妝產業近年來大幅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