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兩岸觀光醫療 受惠ECFA醫療照護產業早收清單!!

外貿協會12月促成陸客百人次來台進行觀光醫療,明年度上看千人來台觀光健檢樂活遊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1216)外貿協會今(99)年以來積極推動海外醫療服務市場,尤其針對大陸地區商務人士之需求開發,績效特別顯著。繼今年初大陸66人訪台醫美團、上海自然美籌組4團計152人次來台後,貿協首例成功輔導之大陸醫療轉介平臺「廣州錫安醫療健康管理中心」10月底首度邀請25位南京VIP(年消費額逾百萬人民幣)會員來台觀光健檢,滿意度百分百,接續於1218籌組南京第二團20VIP來台赴中部醫院進行腦部MRI、醫學美容及肺部癌症篩檢等服務,並造訪南投日月潭、台中逢甲夜市等中部知名觀光景點,輕鬆體驗寶島健檢樂活遊。此外,本年12月外貿協會另成功促成廣州最佳女主角美容美體公司29人、江西南昌大學科技園發展有限公司33人、內蒙古阿拉善盟額濟納交通運輸局20人、上海神樂企業發展有限公司11人及上海鑠窿電子有限公司9人等,總計貿協於12月促成逾百位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健檢。其中上海鑠窿電子團,係外貿協會輔於上(11)月底籌組大陸醫療訪問團在上海辦理「台灣醫療服務說明會暨記者會」後旋即組團來台,足見高水準、價格合理的台灣醫療服務對大陸人士極具吸引力。根據醫療服務國際化專案管理中心所作今年19月統計,外籍人士來台健檢人次為5,544人,醫美人次為3,487人,而在本年112月外貿協會促成來台觀光醫療超過1,500人,其中來自中國大陸人次超過半數,11月底至12月來自大陸的健檢醫美團更有8團之多。另根據本會針對大陸地區來台使用醫療服務之調查問卷統計,大多數民眾對台灣醫療水準印象極佳,並願意再次選擇台灣為海外旅遊地。馬英九總統日前表示預計99年底入境台灣觀光客可達540萬人次,創歷史新高。觀光人次的大幅上升可歸因於兩岸開放直航以來,中國大陸民眾來台觀光人次成長快速,加上台灣與中國大陸直航班機的陸續增加,舉例而言,每週超過60班次直飛上海,飛行機場則除了由桃園國際機場直飛上海浦東機場外,自今年6月起亦加開臺北松山機場直飛上海虹橋機場,更加強兩岸的連結。再加上行政院也已核定規劃明年7月開放中國大陸百大企業高階經理人或負責人來台自由行,預計將吸引更多中國大陸人士來台。而醫療照護產業為ECFA早收清單之一,中國大陸開放台灣在上海、江蘇、福建、海南、廣東等5地准許設立獨資醫院等有利條件下,觀光醫療產業為兩岸非常有前景的服務業,我們可樂觀預見台灣將吸引更多的大陸團來台進行健檢及醫美服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