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兩岸醫衛協議 考慮台灣新藥進軍中國 恐難達成具體規劃 !!

 
 

江陳會辦尾牙 生技吃熱鍋

 

【聯合晚報】 2010.12.16 第六次江陳會下周登場,此次將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未來有助兩岸在新藥試驗和臨床試驗的合作,縮短新藥上市時間,加上大陸醫改商機等題材助陣,生技股今再度走揚熱身,強勢表態,其中已進行兩岸佈局的訊聯(1784)、濟生(4111)、聯合骨材(4129)等都有亮燈漲停錶現,類股人氣明顯添暖意。依照衛生署的規畫,在符合國際間公認標準醫藥品管理規範下,將建立兩岸合作平臺,縮短新藥上市期程,協助國內生技產業發展。至於合作方式,衛生署表示,目前台灣的新藥研發能力,廣獲國際認可,但三階段的臨床試驗中,第一、二階段台灣很容易完成,但第三階段,需要很多病人,在台灣不易進行,簽署協議後,可以將第三階段移到大陸進行,藉著兩岸合作,縮短期程。台灣目前在新藥研發上超過大陸。

江陳會搭橋,生醫股發燒

2010-12-17  時報資訊 ;兩岸新藥、臨床試驗重啟合作大門,並可望在1221登場的第6次江陳會簽署協議,預期未來兩岸的臨床試驗數據能相互通用,縮短新藥上市期程,推波生醫股奮勇拉高。法人認為,新藥和中概生技將最聚焦,聯合(4129)、中化(1701)、杏輝(1734)和佳醫(4104)等個股營運有想像空間。已成為多頭主流的生醫股,今年話題始終圍繞在兩岸新藥、臨床試驗的合作和認證,之前因傳言該議題將不列入,導致生醫股的回檔整理,而政府相關部門更遭受生醫業龐大壓力。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TFDA)康照洲表示,兩岸簽署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將推動兩岸在新藥研發及臨床試驗合作,並朝免除重覆臨床試驗方向推進,可望有效縮短新藥在兩岸上市時程。不過,該協議並不會具體列出新藥認證及上市流程,法人認為,若能落實該協議,新藥上市時間將有機會縮短約1年半至2年時間,對台灣新藥廠商更有利。初步統計,國內目前已有中天生技、杏輝、基亞、太景、中裕、懷特、合一、國鼎等公司新藥進入FDA臨床;另外,中化生、東洋、晟德、佳醫、杏昌、永信、雃博、必翔、聯合、必翔、神隆、慕德等在大陸投資,在兩岸生技搭橋中,都有不錯利基。備受矚目第6次江陳會,將於下週二登場,雙方將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內容包含傳染病的防治、醫藥品安全管理及研發、緊急救治等4大項目至於備受矚目的新藥認證,康照洲表示,本次簽訂的兩岸醫藥衛生協議將不會明文規定細節,但包括新藥、化妝品、健康食品、醫藥器材等都會朝二岸認可的方向推動希望藉著兩岸合作,縮短新藥上市的時間期程(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臺北報導)

兩岸新藥、臨床合作見曙光,生技股漲慶賀

2010-12-16 11:47 時報資訊   第六次江陳會將在1221登場,原本市場對兩岸在新藥、臨床試驗合作已不抱期待,不過,昨日衛生官員表示,將藉江陳會簽署協議,推動新藥試驗臨床試驗的合作,期能未來兩岸的臨床試驗數據能相互通用,縮短新藥上市期程,協助國內生技產業發展。受此激勵,盤中買盤搶進生技族群,訊聯(1784)、濟生(4114)、聯合(4129)漲停,雃博(4106)、佳醫(4104)、美時(1795)、東洋(4105)、杏昌(1788)等漲幅也在2%之上。第六次江陳會將簽署「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內容包含傳染病的防治、醫藥品安全管理及研發、緊急救治等四大項目,外界關注的兩岸新藥試驗、臨床試驗合作,衛生署官員表示,生技產業是現階段政府積極推動的下一個明星產業,希望透過協議的簽署,推動大陸與台灣在新藥研發及臨床試驗之合作,在符合國際間公認標準醫藥品管理規範下,建立兩岸合作平臺,縮短新藥上市期程,協助國內生技產業發展。衛生署食品藥品管理局長康照洲表示,本次簽訂的兩岸醫藥衛生協議不會明文規定細節,除了新藥外,新藥、化妝品、健康食品、醫藥器材等也會朝二岸認可的方向推動。目前台灣的新藥研發能力廣獲國際認可,但第三期的臨床試驗需要很多病人,在台灣不易進行,希望簽署協議後,可移到大陸進行,藉著兩岸合作,縮短新藥上市的時間期程。法人表示,政府利多政策對生技族群股價具正面激勵作用,看好在積極申請中國大陸藥證的東洋、中化(1701)、美時等受惠機會較大。醫材族群,在大陸佈局較深的佳醫、太醫(4126)、邦特(4107)等都可望受惠。保健食品部分,景嶽(3164)近期積極拓展中國市場,申請中國保健食品證照,明年中國獲利可望快速成長,也是主要受惠公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