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私奔女兒: 國際精鼎 vs 正娶出嫁華鼎生技_QPS 臨床(前)試驗服務 來勢洶洶 !!

陳正含淚賣華鼎

2010-12-17  工商時報;;QPS收購華鼎生技,健亞總經理陳正說:「很像在嫁女兒」。健亞總經理陳正與CRO(臨床研究機構)真有難解之緣! 15年前,他從美國回來創辦健亞生技時,也率先成立臨床試驗團隊,以「CRO」服務創造利潤,不過,1999年公司經理劉致顯離開健亞,創立「國際精鼎」,2007年被Parexel高價收購,成為亞洲臨床試驗中心。2008年健亞又正式將臨床部門分出成立「華鼎」,專攻CRO業務,在每年稅後盈餘都有1元以上水準,並且躋身國內第三大CRO公司的情況下,又被QPS相中收購。雖然對CRO的市場商機有強烈的信心和期待,但在面對國際市場的競爭下,陳正認為,只有與國際CRO大廠QPS聯盟,開拓區域市場,才能創造股東和員工最大利益。因此,昨日的簽約,他語帶哽咽說是「嫁女兒」心情,但第一次是女兒私奔,這次是最漂亮的女兒嫁給了乘龍快婿。陳正說,女兒是父親前世的情人,所以結婚典禮時,通常比較不喜歡父親上場說話,是因為父親開口往往是哭點,不過,這位即將於明年真正嫁女兒的父親,談起遠在美國的女兒還是不免流露父親的柔情。對華鼎員工的努力和成就,陳正洋洋灑灑的列盡員工投入CRO領域的辛苦過程,一再的叮嚀和關懷,讓在場的來賓都感動不已! 儘管是難掩不捨之情,直說是家裡奶水不足,但最好的女兒嫁入的最好的人家,陳正顯然還是覺得很欣慰。

CRO產業夯 QPS併購華鼎

2010-12-17 01:16 工商時報 2007Parexel以每股高達85元價格收購國際精鼎(更名為百瑞精鼎)後,美商QPS昨(16)日也宣佈併購健亞生技(4130)轉投資的華鼎生技,這是QPS今年第四宗跨國CRO(臨床研究機構)整併案。QPS董事長簡銘達表示,看好亞洲及中國市場,還會有繼續併購的計劃。簡銘達表示,隨著台灣生醫產業逐步成熟,國際級CRO公司目前幾乎都已在台灣投資,除了市佔率最高的國際昆泰、百瑞精鼎後,華鼎的市佔率第三,在納入QPS體系後,未來應有不錯的效益。QPS集團是由台灣子公司昌達生技收購華鼎六成股權,該項股權移轉,除現金外,健亞亦擁有交換持有QPS股權的選項,員工也拿到QPS選擇權。成立於1995年的QPS,主要是提供藥物開發相關服務,其專長於臨床前(pre-clinical)與臨床期之CRO服務,總部設於美國特拉華(Delaware)州,並在美國東西岸、美中、荷蘭及台灣均設有分公司或實驗室,該公司今年以約台幣7億元併購了荷蘭的CRO公司,而後又收購了印度的CRO公司,最近則是買下了生技中心的毒理實驗中心和昨日公佈的華鼎生技,外界推估該併購案,對於持有華鼎94%股權的健亞,應有不錯的業外收益。健亞總經理陳正表示,台灣在亞太臨床試驗的重要性與CRO在臨床服務的商機,逐步加溫,且屬兵家必爭的戰國時代。中長期來看,中國8500億人民幣的醫改商機,與十二五計畫的生技醫療投資,將隨著兩岸經貿的發燒效應,日益發燒,健亞與QPS的結盟合作,正是著眼於此,由於昌達生化以往專長於臨床前實驗,華鼎生技則以人體實驗為主,垂直整合後,將可發揮更大利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