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中國市場分進合擊: 國藥、佳醫、曜亞、御佳

曜亞攜手佳醫 Q2大陸展店

2011-01-03工商時報  曜亞國際董事長王偉斌﹙右﹚、總經理林添發﹙左﹚表示,將搶攻大陸商機,全年EPS上看6元,美學經濟超熱,曜亞(4138)董事長王偉斌表示,將與母公司佳醫(4104)採分進合擊模式搶佔大陸上千億醫美市場,今(2011)年第二季將在北京、上海成立雷射中心,預估第一年即有機會獲利,三年內大陸營收就會超越香港及台灣。王偉斌表示,佳醫與國藥集團合資成立的御佳投入的洗腎事業,明年將擴大布局,第一季將在北京成立辦公室,而曜亞除了透過代理模式自行布建通路外,亦將與御佳採策盟方式,在醫院成立雷射中心,預計4-6月間御佳在北京和上海成立的洗腎中心,將保留一層大樓,讓曜亞設立雷射中心。營運表現突出的曜亞,近三年每年業績都維持30%以上成長,該公司2010年前三季稅後盈餘1.026億元,年增89%,以當時加權流通在外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盈餘4.66元,法人估其年度稅後盈餘約在5.5-6元間。王偉斌指出,曜亞今年起將複製台灣的成功模式,加速兩岸布局,跨入大陸、香港醫美通路,並鎖定金字塔頂端的族群。目前大陸市場已拿下一項產品的代理,今年初估還有2-3個通過FDA認證的醫療美容儀器可以拿到大陸的批文,擴大服務,預估第三季開始挹注營收,也有機會獲利。而以大陸潛在醫美市場的成長力道,三年內營收就會超越香港及台灣。據統計分析,亞洲醫美仍以日本居冠,預估2014年達259.6百萬美元,其次為南韓170.3百萬美元、中國151.6百萬美元。若從成長率來看,2009-2014年複合成長率以印度最高達21.0%,其次為中國15.7%、台灣14.8%。隨著中國人民收入提高,未來中國的醫美市場成長潛力很大。王偉斌表示,醫美市場成長與人均GDP正相關,中國目前人均GDP 3,700美元,並以每年10%持續成長,光是單一省份人口數就相當於台灣。由於中國發展仍像是10年前的台灣,有7成是動刀的侵入式手術,未來非侵入式成長空間可觀。因此,曜亞未來營運重心將鎖定大中華地區,並朝中港台營運及代理模式合一方向發展。另外,大陸的高經濟成長率激勵的高消費力,王偉斌認為,曜亞代理的儀器都以經過FDA認證,因此,營運路線也鎖定金字塔頂端的客戶群。在大陸本地生產的機器設備每台可能僅1-1.5萬人民幣,而曜亞自歐美進口的機器設備要價50-80萬人民幣,以大陸上千億元的醫美市場潛力,曜亞未來營運持續樂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