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秀傳醫療體系積極跨入國際醫療空中救援 瞄準中國市場!

秀傳、興航締盟 專機搶救重患 

 2011/3/30【記者張雅雯台北報導】最新統計資料顯示,台灣每年超過四百萬人次前往大陸、每周直航飛機量也超過兩百七十班次,由於台灣有全民健保加上整齊的醫療水準,兩岸往來愈頻繁、勢必有愈多的赴陸民眾,有返台就醫的需求,秀傳醫療體系昨天宣布與中興航空簽約,成為「國際醫療空中救援」的緊急救援平台之一。中興航空是國內唯一有急重症醫療救護專機的業者,醫療飛航救援中心主任徐震宇表示,這架專機耗資五億元,飛機上所有救護儀器都必須通過適航認證,與醫院內的系統不太相同,因此每次接到任務時,除了會尋求合作醫院的醫護跟機,隨同的還有飛行醫護員,專責操作這些儀器。秀傳醫療體系總裁黃明和成立「中華海峽兩岸健康旅遊休閒交流協會」,原本就與中興航空合作,協助多起返台就醫的案例,國際緊急醫療救援中心主任伍福生指出,包括成功護送目前全台年紀最小的案例,是一名出生僅四十一天、罹患先天性心臟病的女嬰,在大陸成都住院一個月始終未能獲得適當治療,透過醫療專機回台,秀傳醫護也依患者的需求,轉送到專長小兒心臟的台中榮總治療。伍福生表示,需要搭乘醫療專機的都是急重症患者,必須經審慎的評估,以免因護送過程反而增加死亡風險,秀傳醫院目前有六名急診醫師接受專門訓練,可隨時接受任務,因此與中興航空締結「國際醫療空中救援夥伴關係」,成為受理空中緊急救援的平台。未來民眾如果有返台就醫需求,緊急救援平台除了透過國際SOS、捷上等救援公司,另外秀傳醫院、童綜合醫院等也成立相關平台,中興航空則有自己的醫療飛航救援專線,選擇更多元。救援公司多半與保險業者合作,過去是專門媒合醫療專機與醫療院所的單位,隨著不少醫院自行成立平台,空中緊急救援的價格可望下降,不過目前從最近的上海、香港等地申請醫療專機,一趟最低價仍需要一百一十萬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