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全球最大原料藥(API)生產國_中國 API出口203.01億美元

原料藥行業前景樂觀 市場更具期待

2011/3/30/【慧聰制藥工業網】根據IMS公司預測,2011年全球藥片市場將增長5%-7%,達到8800億美元。全球醫藥市場將會以4%-7%的年均複合增長率增長,2013年,整個市場價值預計會超過9750億美元。藥片市場的發展是以原料藥為基礎的,因此,國際市場對原料藥的需求將會穩定增長。中國目前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原料藥(APIs)生產國。據悉,2010年我國原料藥出口擺脫了金融危機的影響實現恢復性增長,出口額達203.01億美元,同比增長26.19%;出口量保持穩定增長;出口平均價格回升了2.27%。原料藥出口占醫藥產品出口比重為51.09%。中國在國際原料藥市場上的份額較大,從2010年的出口統計情況看,市場結構穩定,出口數量、金額和均價都呈上升趨勢。預計2011年原料藥出口將由快速恢復性增長轉向穩定增長,增長的動力來自于歐美市場份額繼續擴大和新興市場的需求增長,增幅有望保持在20%左右。目前,中國可生產1500多種化學原料藥,其中60多種原料藥在國際市場上具有較強的競爭力,維生素C、維生素E、青黴素、檸檬酸、抗生素、撲熱息痛等一些重要品種在世界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在大宗品種上有明顯的競爭優勢。今年六月即將在上海舉行的第十一屆世界制藥原料中國展(CPhIChina2011)中,這些熱門原料藥的龍頭生產企業——華藥、石藥、哈藥、東藥、江山制藥、新和成、齊魯制藥、魯抗、九州藥業、新天源、西安皓天、浙江康樂藥業以及羅地亞等制藥公司均將帶來相關產品,對於出口導向型的CPhIChina展會來說,無疑是這些企業進一步佔據國際市場的絕佳機會,屆時又將使2011年原料藥的出口量推向一個高潮。

品牌展會,經典傳承 CPhIChina發展至今已是第十一個年頭,從最初的6,000平方米已發展成為亞洲醫藥界規模最大、層次最高的國際展會。如今,除了諸多耳熟能詳的海內外知名藥企,眾多中小企業也不斷踴躍報名參展,將CPhIChina視作展示、交易、合作、交流的重要行業盛會。經過十年的積累和沉澱,展會中所展示的產品更是類別豐富、陣容強大,已成為買家首選的採購目的地。2011年展會面積將在上一年基礎上繼續擴大近15%,屆時88,000平方米的超大展示規模將彙集來自全球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500餘家企業,並與同期舉辦的"2011世界合同定制服務中國展""2011世界制藥機械、包裝設備與材料中國展"以及"2011世界生化、分析儀器與實驗室裝備中國展"一起為現場近30,000名國內外專業觀眾打造一個全方位的一站式制藥工業貿易平臺。

新展亮相,青出於藍  同期舉辦的2011世界合同定制服務中國展(ICSEChina),是特別為制藥行業CRO&CMO打造的主題盛會。臺灣神隆、藥明康得、重慶博騰、上海睿智、聯化、美迪西、贏創德固賽、HelvoetIntertekBormioliRocco……眾多國內外知名醫藥外包企業將齊聚於此。ICSEChina為制藥公司、醫藥原料、化工中間體以及製劑等相關生產企業和各類研發機構等的專業人士搭建了一條尋找訂單委託加工生產解決方案的獨特橋樑。展會期間還將配合高端論壇,特邀國際知名藥企、科研院所、醫藥外包企業的資深專家與行業精英參與演講和互動討論,著重交流國內外知名藥企的研發需求及外包公司的服務形式等熱點話題。更有針對特定展商的交流會,可為客戶具體介紹新技術和新產品,讓買家對展商有更進一步的瞭解。

NEA天然提取物專區,網羅天下天然原料  2011年展會期間天然提取物專區規模將擴大至8,000平方米,彙聚業內近300知名企業,萊茵、華立、皓天、綠之健、宏久、尖峰、諾德、華高、科源、綠色金可、惠松、立華、太陽綠寶、眾山等都將悉數到場,集中展示動植物提取物、藥用植物、中藥原料等產品,呈現綠色天然風暴。E3館的獨特地理位置使專區與亞洲食品配料展(FiAChina)相鄰,為醫藥及保健品行業的專業觀眾提供了絕佳的一站式採購契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