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台灣原料藥廠尋求中國在地生產取得銷售許可

Q2有潛力 中概生技逢低買

2011-03-31 工商時報  股價整理數月之久的生技股,類股指數已連2日站穩5日均線。法人表示,大陸十二五規劃今年起跑,生物醫藥列為七大新興產業之一,佈局中國市場多年的生技股,正積極搶食大陸龐大商機。生技股從去年11月整理迄今,許多個股股價都來到相對低點,這幾年生技股在第2季均相對強勢,可開始逢低布局。台灣藥廠中,最早布局者為中化(1701)及東洋(4105)。中化目前多項藥品列入中國醫保目錄、東洋自1993年起十幾年的佈局使其東洋在中國的上中下游製藥產業均掌握並擁有100張中國大陸藥證、永信(3705)在昆山成立永信藥品工業,負責生產製造藥品、杏輝(1734)目前擁有45張藥品執照。台灣廠商除看重中國市場的生產及行銷潛力外,多家業者如台灣神隆(1789)、旭富(4119)及台耀4746)等原料藥廠也已進駐中國研發市場,目前台灣神隆及旭富在中國的公司,為他們在台灣以外的第二個製程開發中心。此外,如慕德生技(4740)主攻動物免疫調節及疾病預防市場。永昕(4726)則簽訂委託製造合約,以提升其產能因應未來新藥上市所需。懷特生技(4108)簽訂植物新藥所需原料栽種合作協定,確保未來新藥原料供應無虞。景岳(3164)除取得中國健康食品認證及中國食品流通許可證,也正與雲南白藥及娃哈哈等知名中企洽談中,顯現台灣生技廠商已早已看中中國相關市場的成長爆發力。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研究員秦慶瑤指出,在雙邊法規、人才、研發技術授權、生產行銷以至於通路的頻繁合作之下,台灣廠商在中國佈局將會更深入多個層面,未來營收方面,中國市場也逐漸提高各公司營收比重。永豐金證券副總柯孟聰指出,指出,十二五規劃未來五年有一兆人民幣的產值,因此生技為長多確立的格局,台股以這幾年走勢來看,生技類股在第二季或第四季上漲的機會較高,再加上這一次日本強震,預期後續醫藥保健產品的需求會提昇,因此生技類股理論上有表現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