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台灣植物新藥抗癌 德英生技穩坐市場龍頭!

德英抗癌藥 醫療新希望

2011-03-21 工商時報   南科植物新藥研發廠商德英生技(4911),今日股票掛牌上櫃由於所研發SR-T100凝膠已完成皮膚癌二期臨床試驗並即將進行三期臨床試驗,預估除將帶給國人健康醫療新希望外,更將激勵國內生醫產業持續向前推進。 德英生技係由中草藥抗癌專家郭國華教授所成立,主要營運主軸以研發抗癌植物藥為主,所研發之SR-T100凝膠已完成皮膚癌二期臨床試驗並即將進行三期臨床試驗,而SR-T100衍生之其他癌症適應症及劑型之開發,亦已於證實SR-T100凝膠具療效佳、副作用低之特性後陸續展開,目前正與成大醫院合作,分別以Solarise(針劑)及SR-T200(軟膏)申請兩項生技製藥國家型計畫,進行不同途徑(針劑及外用)及擴大使用範圍之療效評估,並逐步開發成抗癌新藥。 德英生技總經理郭國華表示,生技新藥產業是政府現階段積極推動的下一個兆元產業,但由於生技醫藥產業具有知識密集、資金密集的特性,需長期投入大量資金,且投資風險極高,故往往不受投資人青睞;郭國華透過於學術界建立之人脈資源,有效整合產業、學界、研究單位及醫學單位專業且豐沛的研發能量,使得德英生技不僅研發成果亮眼且財務健全,因此大幅提高市場投資人對德英生技之認同。德英生技之技術為自主性技術,未來若能順利取得藥證行銷全球,不僅是國內醫藥領域創舉,亦具激勵國內生技業者之重大意義。郭國華指出,癌症用藥於2009年全球銷售額達528億美元,預計2016年仍將蟬聯第一大治療藥物,市場值達728億美元;而肝病為華人之常見疾病,目前全球有3.5億人口感染慢性B型肝炎,台灣B型肝炎的帶原者約3400萬人(15~20%),C型肝炎的帶原者約340萬(2%),慢性肝病每年約造成6,000人死亡,肝癌死亡則達5,000人,全球肝炎市場和需求仍快速擴張中,德英生技所開發之藥品具獨特性且符合市場需求,故一旦上市將有極大機會可搶占市場。事實上,1930年代約有90%的處方藥或成藥,是屬於植物來源的藥品,但隨著科技進步,合成藥物逐漸成為目前的常用藥物,但西藥在重大疾病治療藥物的開發上無法突破,且因化學藥物毒性高、副作用較大及純化合物新藥開發遭遇瓶頸,因此朝非西藥主流的慣用草藥或中藥來尋求具治療潛力的產品,已成為全球醫藥產業的重要趨勢,而德英生技致力於將天然、有效及低副作用之植物藥運用於目前尚無有效藥物之疾病,未來將運用已建立之開發平台分析各種植物之天然特性,將德英生技建構為一涵蓋保養品、保健品及藥品之全方位植物藥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