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台灣護理人力將增加3分之1??

改革血汗醫院 醫護照顧病床數縮減  

4/25】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年底前將完成修訂醫療機構設置標準,將把原本每名護士需照顧4床調整為每人照顧3床。(本報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本報訊〕據現行醫院機構設置標準,每名護士可能需同時照顧16名病人,對此,衛生署長邱文達25日表示,年底前將完成修訂醫療機構設置標準,決議將醫護人力設置標準調高,從總人力的每人照顧4床,調整為每人照顧3,衛生署醫事處處長石崇良表示,全台醫院護理人力等同於增加了3分之1。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20日公佈醫院評鑑,發現將近9成的醫院護士人力明顯招募不足,醫院成了血汗醫院,石崇良也表示,依照醫院醫療機構設置標準規定,醫院總人力項目中,1名護士必須照顧4床,但是醫護工作採3班制,加上輪休,換算下來,每名護士最多可能得同時照顧16名病患。

實質照護人力納醫院評鑑項目  石崇良強調,醫護人力設置標準調高後,每人從原先的照顧4床改為照顧3床,等同於全台醫院的護理人力總計增加了3分之1,據了解,除了修改醫院機構設置標準外,醫事處也將實質照護人力納入醫院評鑑項目中,希望各級醫院能聘請足夠的護理師來照顧病患。石崇良表示,這項醫院護理總人力新標準即將於年底公告實施。目前國內職業登記於衛生署的醫護人員約12萬名,新制實施後,需再加聘3萬名醫護人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