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8, 2011

衛生福利部的小三: 福利事務

衛生福利部明年元旦成立

2011/04/28 聯合報】衛生署預計明年元月升格為衛生福利部,其中的心理健康司,外傳可能加入口腔衛生部門,引起國內學術界大反彈,上百名教授連署要求專門的心理健康司。立法院司法及法制、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昨天舉行聯席會議,審查衛生福利部組織法草案,立委呂學樟、劉建國等人,憂心未來衛福部只重視衛生事務、卻輕福利事務。

衛生福利部 立委批輕福利重衛生

2011/04/28 聯合晚報】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首度審議「衛生福利部組織法」,不少委員批評,從組織架構上來看,未來衛生福利部「重衛生、輕福利」,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甚至以「小三生的孩子」來形容未來社福單位的尷尬角色。許多立委都認為,「司」不如「署」,衛生福利部組織法架構上有所偏頗。衛生署長邱文達指出,未來一定公平看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