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永信崑山18廠過美國FDA查廠 力拼中國十二五商機

KY馬光永信 營運藥進

2011/05/24 經濟日報】受惠於大陸十二五規劃醫藥細則、政府將挹注國發基金生技創投基金240億元,生技產業下半年看旺,法人點名醫改受惠股KY馬光(4139)、永信(3705)等下半年成長看旺,此外,今年全球新藥專利陸續釋出,上游藥廠永日(4102)、旭富(4119)等都將同步受惠,法人估營收看增兩成以上。法人表示,下半年行政院推動生技起飛方案,整體可望順利啟動,其中國發基金挹注240億元,此一政策利多,預計將在市場掀起帶動作用。另外大陸十二五規畫醫療細則已具體化,醫改政策也將帶動人民幣8,500億元商機。據了解,大陸規畫到2015年前,將扶植一至三家年營收超過人民幣千億元的大型醫藥集團,至少20家年營收人民幣百億元的區域性藥品流通企業。藥品批發前百大企業,全年銷售額需佔全國總額85%以上,國內切入醫材、通路的生技類股,將同步受惠。分析師指出,KY馬光受惠於大陸醫改政策,下半年營運表現看好,並將與大陸連鎖診所合作策略聯盟計畫。此外,永信控股美、日市場布局進入收成階段,大陸崑山有18個廠已經通過美國FDA查廠,進入投產,加上大陸通路布局受惠於醫改利多,下半年可望進入收割期。 KY馬光昨(23)攻上漲停,收95元,股價強勢。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國際新藥專利大量釋出,讓全球上游製藥原料市場激增,永日、旭富、台耀、神隆、中化生等台灣藥廠,下半年營運可望在國際藥廠擴大釋單下受惠。尤其近期傳出美國、日本等大藥廠,紛紛來台尋求合作對象,有機會在下半年看到進展。法人說,今年起專利藥用原料需求強勁,由於專利過期,帶動學名藥市場,以美國為例近年成長幅度皆達兩位數以上,遠高於整體產業,由於學名藥市場擴大,台灣藥廠品質高,將直接受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