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台灣神隆看準外商藥廠於中國銷售藥品之API委外商機!

台灣神隆高單價產品出貨回溫 業績逐月墊高 最快Q3上市

鉅亨網2011-05-23  國內最大原料藥廠台灣神隆(1789-TW),受匯損拖累及調整產品出貨比重,20114月營收2.47億元,較2010年同期減少13.51%。國內最大原料藥廠台灣神隆(1789-TW),受匯損拖累及調整產品出貨比重,20114月營收2.47億元,較2010年同期減少13.51%,累計1-4月營收10.41億元,減少13.94%,隨著第2季開始高單價的癌症原料藥出貨逐步回溫,營收將逐月墊高。公司的上市時程將等半年報出爐後,送件申請股票上市,最快第3季掛牌交易,以目前該公司興櫃股價估算,市值超過300億元,換算達10億美元以上,居國內生技股之冠。台灣神隆成立1997年,目前神隆是國內最大原料藥廠,占營收98%,主要應用於抗癌領域,市場結構以外銷為主力,近年研發重心都在單價、毛利及進入門檻都高的癌症用藥市場,目前營收比重中,出貨量最大的產品線中,包括非小細胞肺癌、乳癌、大腸/直腸癌、阿茲海默症及高血壓用藥的上游原料藥,其中即有三項來自癌症市場。佔國內整體原料藥廠外銷金額的5成以上,市場以美國、歐洲及亞洲為主,公司江蘇常熟新廠陸續投入生產,初期以生產關鍵中間體為主,未來將強化公司大陸的布局,深耕中國內需市場。另外,公司抗憂鬱新藥已獲美國FDA認證通過,已小量交貨,將成為新成長動能。台灣神隆指出,目前中國大陸是目前全球醫藥市場成長最快速的地區之一,據IMS預估,至2013年,中國可望躍居全球第3大的藥品市場,由於跨國藥廠紛至中國大陸設置研發生產基地,常熟新廠未來也可就近提供國際藥廠所需專業外包及技術支援服務。配合著產能的擴充,有助於整體生產成本的降低,在產品的開發選擇上也將更為多元。台灣神隆近幾年業績表現相當不錯,2008年營收31.44億元,稅後淨利10.4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89元;2009年受惠癌症相關原料藥出貨增加,加上歐洲新增訂單,營收37.91億元,較2008年成長20.5%,稅後淨利10.41億元,年增19%,每股稅後純益1.89元;2010年營收38.91億元,稅後淨利10.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81億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