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智慧醫療武林盟主遠傳電信 !

遠傳力推八大智慧 「雲端+物聯」嘉惠產官學 號召群雄齊創三贏

 2011/5/19   隨著科技發展一日千里,「雲端+物聯」應用智慧服務行動潮亦正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席捲而來。為發揮既有無線行動寬頻優勢,攻佔雲端及物聯網巿場,遠傳電信於今(19)日廣發英雄帖,邀集近30家企業行動服務開發廠商,以堅強陣容一同推出「遠傳八大智慧」服務,將雲端以及物聯技術整合應用於「醫療、運輸、環控、管理、辦公、服務、業務、校園」八大領域,以提供企業量身打造之全方位資、通訊競爭力。除了雲端及物聯產業鏈各路英雄齊齊站台外,主導國家經濟發展之重要推手-經濟部技術處對此一活動提出建言,經濟部技術處林副處長全能先生表示:「台灣的產業形態一直不停轉型,在轉型的同時,因為有著各位的研發力及整合力,台灣的競爭力也同步攀升。日前所發表的洛桑管理學院『世界競爭力排名報告』中,台灣世界競爭力排名為世界第六,較去年進步,這個成果,相信在座各位都擔任著重要螺絲釘的角色,帶動著國家競爭力持續運轉。」林副處長亦指出:「今天遠傳電信結合技術廠商,以八大智慧宣示響應政府政策,積極發展雲端及物聯網服務的堅強決心,個人覺得深具意義,相信透過業者們的持續努力,必將帶動更多的廠商投入,為催生我國具國際競爭力之雲端與物聯網產業服務發展,奠下深厚基礎。」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張嘉祥先生亦於會中表示:「遠傳電信深耕雲端物聯、行動應用服務不遺餘力,繼2009年『企業黃金三角』、2010年『企業超級五力』外,今年遠傳更精心打造業界超強服務平台,力推『八大智慧』服務,期望以無線行動寬頻優勢,集合眾技術廠商之力,為產官學界強化競爭實力,提供企業客戶更全方位的優質雲端以及物聯應用服務,開創三贏局面。」此舉不僅為雲端及物聯科技與產業實務間之完美結合,藉由結合技術廠商開發各項智慧服務,領先驅策「雲端物聯」及「行動應用」兩大範疇之發展,為企業之資通訊服務開啟另一扉新頁。

遠傳號召群雄齊推八大智慧共創三贏   遠傳電信於今日活動中,特以武林盟主之姿,與近三十家企業行動服務開發廠商一同推展「八大智慧」應用服務。智慧生活產業聯盟唐震寰會長表示:「智慧生活產業聯盟成立的宗旨即是結合產官學研的力量,作為建立協同合作與溝通的平台,使台灣能朝向智慧城市的發展。在此很高興看到我們的聯盟會員遠傳電信能結合聯盟多家業者的智慧,作為領頭羊,率先爲各界業者提供更優質的智慧服務,在此不僅高度肯定並樂見其成」。此外, 資策會創研究所所長楊仁達也蒞會表示:「雲端運算已被視為是繼Web2.0快速發展之後,下一波科技產業的重要商機,如今企業仰賴雲端運算技術的程度更逐步影響著我們未來的生活,在可見的未來,資策會必會與遠傳及眾業者緊密合作, 利用雲端運算技術共同致力新服務的開發」。

遠傳八大智慧說明:

一、智慧醫療 ─行動智慧照護 讓服務沒有距離 透過遠傳智慧照護服務,病人可利用無線生理檢測儀,將測得數據,遠距傳輸至雲端平台及特定的醫療院所健康管理系統;同時連結雲端遠距照護平台及手機自我管理應用軟體,讓糖尿病病患隨時可透過智慧型手機或是平版電腦,與醫院遠距照護中心進行遠距照護互動,以及讓自已與家屬更即時了解健康管理成效;另外藉由EMR擴增實境技術, 提供醫生透過(i-Pad)平版電腦享受完整的行動化會診系統服務,以科技提升病患照護品質。

二、智慧運輸 ─行動通訊快速定位 智慧叫車最便利  遠傳整合無線通訊應用與自動化設備,提供隨時掌控車輛位置以及車況之服務,除了計程車、客運、貨車的車隊智慧管理之外,另外推出支援AndroidiPhone兩大智慧手機系統的叫車軟體「叫車通」,讓消費者也能享受便捷的雲端物聯生活新體驗。

三、智慧環控 ─遠端監控 節省資源聰明智慧愛地球  遠傳藉由穩定的3G/GPRS網路將各種環控儀器的監測結果傳輸環控M2M平台,並以web介面呈現成易讀易懂的監測圖表,並可將監測結果可匯出至其他系統 (GIS)加以應用。遠傳智慧環控平台可應用於水情 (水位、水質...)、建物、空氣品質等監控,亦延伸至智慧電表、瓦斯表等服務,可滿足多面向的不同需求。

四、智慧管理 ─全方位管理 資安、節能、效率一次到位  遠傳結合近端感測及3G/GPRS無線傳輸技術的智慧管理服務,不僅應用於遠端門禁、資產管理,亦可遠端監控機器的使用狀況,包括機器故障通知,庫存紀錄,對帳服務,節省派遣人力巡訪機台的費用及時間,輕鬆管理辦公室內的事務機或是販賣場所的販賣機台。

五、智慧辦公 ─新型態智慧管理 整合雲端應用 提升企業效率及商業力  遠傳整合企業內部ERPBPMCRM等,提供企業行動載具可隨時隨地進行行動簽核、即時接收企業訊息,增加工作效率,並透過嚴密的WVPN安全連線,與MDM整合管理方案,讓企業可以安全實現行動辦公室的高效率環境。

六、智慧服務 e化派工 聰明調度資源 效率加倍  遠傳利用M化派工平台及LBS定位技術,配合企業內部系統執行調派外勤人員及車輛,讓外勤人員及時掌握所需資訊、以及事件位置,同時可以結合外勤人員行事曆與CRM系統,提升專業派遣效率及客戶滿意度。

七、智慧業務 ─多元行銷再升級 輕鬆建立品牌魅力  遠傳結合3G智慧型手機及PAD,以最新的3D技術、地圖搜尋、AR擴增實境等實現多媒體互動式行銷服務,同時整合多元的行銷活動如時下最夯的網路社群,讓企業可以直接與消費者溝通並掌握最可貴的消費者資訊。

八、智慧校園 ─超高頻寬 智慧學習零距離   遠傳電信穩定、可靠的網通服務,提供穩定的數位學習平台服務,同時所提供的近距離通訊技術,結合手機、悠遊卡、學生證、門禁卡功能,讓學生擁有更智慧便捷的行動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