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高雄市爭取國際醫療專區!

醫療專區設鳥松 高市:尊重 2011/06/08 中央社】行政院正推動「國際醫療專區」,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林岱樺與多名高雄市議員今天提出高雄市鳥松區的多項優勢,爭取將專區設在鳥松。高雄市政府表示尊重。高市衛生局長何啟功受訪表示,政府擔心的是國際醫療專區的設立是否會排擠民眾的醫療品質及健保就診權益,如果衛生署有完善的法令、施行細則或配套辦法,可以保障民眾醫療權益,高市府對於民代爭取於鳥松區設國際醫療專區的建議都予尊重。林岱樺說,行政院計劃選定34處適當地點設置「國際醫療專區」,由民間醫療法人組成公司,設置最小面積是6公頃;法人公司可向地方政府提案,由地方政府徵選,向衛生署建議。林岱樺與高雄市議員蔡昌達、林芳如、林瑩蓉、張勝富、洪平朗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鳥松區設醫療專區的優勢。林岱樺說,鳥松區位在規劃中的高速公路國道七號鳥松交流道周邊、當地有百餘公頃的土地可供使用。她說,毗鄰高雄國際機場,鳥松也處於各醫療院所的中心點、與都會區相鄰,加上當地有人力成本低廉、氣候宜人等優勢。林瑩蓉、林芳如指出,鳥松地區確實有低廉的人力資源,土地取得容易,如果在鳥松設國際醫療專區,可增加地方的就業並活絡相關產業。林岱樺促市府儘速向衛生署提案,著手協助鳥松區成為國際醫療專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