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薪資待遇不是唯一的考量! 大環境的氛圍才是重點….!

港韓教授待遇高我24 中研院憂心 我攬才公文旅行 大陸48小時搶人 2011-06-09 中國時報 「現在要新聘教授,問題非常嚴重。我們看上的人,歐美名校如果也要,我們就找不來;最近看上的對象,都被找去香港、新加坡。」清華大學校長陳力俊昨日說,找不到新人,讓清大受害多年!這個問題不僅困擾清大,也快讓中央研究院和台灣大學束手無策。中研院昨日發表「研教與公務分軌體制改革建議書」,由院長翁啟惠和行政院政務委員朱敬一共同說明。建議書開宗明義指出,國際間競逐研究人才激烈,研教界近年一直呼籲政府落實「公教分離」、彈性放寬教育人員的待遇機制,以增加延攬優秀國際人才之競爭力。我國大學教授和研究人員待遇相對歐美日、甚至星港和中國大陸都明顯偏低,建議書直出,「香港與南韓教授級待遇均高於我國二至四倍,對我國延攬優秀科研人才形成非常大壓力。」中研院經濟研究所長彭信坤指出,台大經濟系去年原本有意延攬五位新教授,最後全部被日本、香港、新加坡和澳洲等搶走。經濟所原本也物色到一位很優秀的人,馬上就被大陸攔截,「我們新聘一個人,要經過三級三審,三、四個月才能簽好公文,大陸四十八小時就把人給簽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