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四大腫瘤治療模式: 手術、化療放療、生物調節理論(癌症疫苗)

腫瘤細胞免疫治療倍受關注,2011細胞治療技術研討即將召開

美通社(亞洲) (2011-07-07)本次會議邀請到國內細胞治療研究及臨床領域的頂級專家:陳東風,陳虎,曹誼,高岱清,郭亞軍,黃平平,欒佐,錢程,譚曉華,童春容,王福生,項春生,徐迎新,朱劍虹等14位專家就細胞治療技術領域中的熱點展開討論。內容涉及:細胞治療安全、腫瘤的樹突狀細胞(DC)治療技術、T 細胞過繼免疫治療技術、干細胞移植治療技術、組織工程與再生醫學臨床技術,基因修飾化細胞治療、微囊化細胞移植治療等。通過本次會議促進交流,將提高我國細胞治療研究與應用的水平。各有關單位將分享自身臨床研究的寶貴經驗,為體細胞治療的臨床應用健康發展提供指引。細胞治療技術近年來迅速發展,取得了一繫列可喜的研究成果,並且部分基礎研究成果已經在腫瘤、心血管繫統疾病、神經繫統疾病、肌肉骨骼相關疾病、糖尿病等的臨床試驗中得到應用。 細胞治療技術作為最具革命性的技術之一,克服了臨床常規治療的局限性,為人類疾病的治療打開了新思路,對於開發治療多種疾病的新療法,促進人類健康有著巨大的應用潛能。近期,生物谷對數萬位業內的專家和學者以郵件形式進行了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細胞治療技術在腫瘤、神經繫統疾病、肌肉骨骼相關疾病、心血管繫統疾病、糖尿病等領域的臨床應用受到業內人士的普遍關注,其中,三分之一以上的受調查者表示關注細胞治療在腫瘤方面的臨床應用。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研究所免疫室主任張叔人教授認為相對於傳統的化療、放療,細胞治療技術具有很大優勢。張教授指出,"目前每一種抗腫瘤的療法都有局限性。化療、放療遇到的關鍵問題是腫瘤的耐藥性及其毒副作用。前者使得化療失效,後者即殺傷了腫瘤,也破壞了機體的免疫功能,有加速病情惡化的可能。而細胞治療技術中的腫瘤疫苗與放化療最大的不同點是可以產生腫瘤特異性殺傷細胞,並能產生免疫記憶。因其特異性強,安全性顯著優於放化療。目前,腫瘤疫苗臨床效果有限,但該治療技術與腫瘤三大常規療法有明顯的互補性,尤其在大的腫瘤負荷清除後,應用腫瘤疫苗對於亞臨床病灶的清除,預防腫瘤的覆發和轉移具有重要意義。"腫瘤生物治療方法隨著生物技術的發展,使其具有了充分的科學根據,進而於上世紀八十年代中期在美國形成了生物調節理論,使這一治療方法成為優於手術、化療、放療三種治療模式的第四大腫瘤治療模式,其後的20餘年,腫瘤生物治療研究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本世紀初,在美國舉行的"國際腫瘤生物治療及基因治療年會"的總結報告就已經指出 "生物治療是目前知道的唯一一種有望完全消滅癌細胞的治療手段,21世紀是腫瘤生物治療的世紀"。主辦單位:中國醫師協會培訓部  承辦單位:生物谷  協辦單位:BDThermofisher  官方網站:http://www.Cell-therapies.n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