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7, 2011

美中台醫藥資本市場大咖 參加2011大中華生技醫療論壇!!

2011大中華生技醫療論壇7/7登場 受邀企業總市值1500  楊伶雯201177 元大證券將在7/7-8一連兩天舉辦「2011大中華生技醫療論壇」,邀請9家海內外知名醫療生技公司參與,統計受邀企業總市值達1500億元,可說是歷年來醫療相關論壇中規模最盛大的一次,以近期受到市場青睞的海內外醫療生技相關上市公司為主。元大證券指出,為使台灣醫療產業公司更能攻佔中國醫改商機,並使台灣投資人深入探討大中華區醫療產業的投資脈動,特別在台灣生技月舉辦「2011大中華生技醫療論壇」,期望協助台灣醫療同業及投資人更能一窺大中華醫療產業變化的先機。元大證券表示,這次論壇舉辦時間為778日,受邀企業為9家,總市值達1500億元,包含金衛醫療(910801.TW)、東洋製藥(4105.TW)、華翰生技(587.HK)、佳醫(4104.TW)、美即控股(1633.HK)、台耀化學(4746.TW)、邁瑞醫療(NYSE:MR)、李氏大藥廠(950.HK)、遠大醫藥(512.HK)等。元大證券投資銀行業務部副總經理曾馨慧指出,論壇邀請對象為已在大中華及美國納斯達克掛牌的生技醫療重量級企業,台灣資本市場資金充沛、交易活絡,尤其在兩岸簽署ECFA後,生物科技、醫療照護、耗材與服務相關產業也成為資本市場關注的焦點,這次論壇已經成功吸引近百家知名外資、壽險、投信等國內外專業投資機構法人參與元大證券指出,醫療生技產業前景看好,未來10年中國大陸醫療產業將邁入兆元新世紀,政府視為鑽石扶植的生技產業,近期受惠江陳會及大陸十二五計畫的生技議題,海峽兩岸醫藥衛生合作協議即日生效、陸客自由行啟動等因素激勵,生技類股可說是前景看好。元大證券說,根據工業技術研究院指出,中國十二五計畫下新醫改政策將拉高整體市場需求,未來10年中國大陸醫療產業將邁入兆元新世紀,在中國擴大醫療覆蓋層面以及改善基層醫療和農村醫療服務等因素推動下,中國大陸醫藥市場未來5年將以複合成長率20%的速度成長,大陸醫療器材市場的自然增長率也在25%以上。元大證券表示,據工業技術研究院引述中國大陸國際金融公司的資訊,2010年和2011年中國醫材市場的成長率將達30%。快速成長與規模擴張的速度,值得台灣醫療廠商與投資人積極關注並進行策略佈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