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台大新竹、竹東分院 能否強化竹北生醫園區?

竹醫、竹東醫 納入台大體系 2011/07/09 聯合報】署立新竹、竹東醫院本月納入台大醫院體系,改名台大新竹、竹東分院,昨天揭牌,台大總院長陳明豐將薪火傳遞給新竹分院長孫瑞昇,期望新竹分院朝向成為大新竹地區醫學中心級的醫院邁進。陳明豐說,71新竹分院即進駐23名主治醫師,未來將全力發展急重症,包括心臟、腦神經、胃腸道、小兒、婦產、癌症等科,補足新竹地區醫療照護較不足的地方。並和清、交大及園區廠商、研究機構,一起研發及提供生技實驗,整合台大與分院的醫師資源,提升新竹的醫療等級。孫瑞昇表示,新竹分院會更落實在地化醫療,門診無法處理的,總院會派醫療團隊與相關醫事人員支援。「將醫師宅急便過來!」讓患者就地得到台大醫療團隊完整的服務,新竹、竹東分院會互補。台大校長李嗣涔表示,15年前台大於新竹設立據點,多年的發展,台大碧珍館已經建立,台大醫學院、台大醫院進行很多計畫,將來希望可共同參與健康照護等計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