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台灣東洋 歐洲紫杉醇效益超乎預期!

業外亮眼,東洋Q2 EPS挑戰3 2011-07-08 【時報】台灣東洋(4105)(8)日出席大中華生技醫療投資論壇,董事曾天賜表示,抗癌藥物-歐洲紫杉醇已正式在歐洲鋪貨,訂單量超乎預期,銷售將在年底入帳。過去8-9年東洋的EPS(每股稅後盈餘)2-3元,曾天賜表示,第二季本業維持往年15-20%的業績成長,轉投資智擎、榮港、旭東海普有更多的回饋,獲利將優於上季。法人預估,單季EPS挑戰3元,較首季的0.61元成長5倍,超越去年的EPS 2.61。對於外界關心的歐洲紫衫醇,原訂去年底出貨,曾天賜表示,出貨時程確實延宕了約6個月,惟該藥品需保存在零下2℃,運送保存問題已經克服運,專利問題也處理好,目前已在歐洲出貨,訂單量超乎預期,年底前會認列業績。他說,歐洲紫杉醇的營運模式和一般藥業不同,當時為了拿歐盟藥證,原料藥、行銷等都由歐洲合作伙伴負責。東洋可收取權利金和製造費用,利潤沒有外界想像的高。但他強調,未來適應症增加,銷售量還會成長,這是一個東洋的重要里程碑,未來不會再做這樣的犧牲。東洋原本擬斥資2億美元興建蛋白質廠,資金將透過發行ECB(海外可轉債)籌資,曾天賜表示,目前策略有些調整,將在台灣引進策略伙伴,東洋需投入的資金減少,可能改成發行CB(可轉債),籌資的金額也會減少,蓋廠的進度也可望提前二年完成。

曾天賜表示,東洋過去8-9年的EPS維持在2-3元,是銷售、研發並重的製藥公司,今年業外會有更多回饋,智擎本季認列約新台幣8千萬,處分東生華製藥股權認列約9千萬收益,旭東海普、榮港也成長很多,第二季會交出不錯成績單,獲利表現會比首季好。法人預估,單季EPS挑戰3元,較首季的0.61元成長5倍,超越去年的EPS 2.61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