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廣州國際生物島

國際生物島"開島" 廣州打造"生物科技CBD" 2011-07-09新華網  納入國家發展戰略的廣州國際生物島8日正式"開島"。廣州將在此"築巢"向全球生物科技業界"引鳳",打造未來的"生物科技CBD"。  廣州國際生物島原名"官洲島",是位于沿珠江後航道發展帶上的一個江心島,佔地面積約1.83平方公裏,南依廣州大學城,北望琶洲國際會展中心。2000年,官洲島獲準立項建設國際性的生物技術研究及生產基地,並獲正式命名"廣州國際生物島"。其主要產業發展方向為生物新藥創制、生物能源、生物信息、基因工程與蛋白質工程和海洋生物等方面的研發。2008年,《珠江三角洲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把廣州生物島項目上升為國家戰略。  截至目前,廣州已投入逾45億元人民幣用于生物島基礎設施與園林建設。根據規劃,到2013年將完成產業服務、生活服務等配套服務設施,到2015年力爭引進200家以上的生物產業高端項目,到2020年這裏將有望發展成為國內生物醫藥及生命科技研發強區。8日當天,美國永生集團研發總部、瑞士洛桑生命科技園等30家項目簽約落戶生物島,將開展疫苗研發中心及生產基地、幹細胞中心等科研項目建設,總投資額逾25億元人民幣,預計投產後年納稅總額超過5億元人民幣。此前,英國布萊德福德大學的"中英科技橋"項目也落戶于此。  據了解,廣州國際生物島將是廣州建設國家創新型城市的重要戰略性平臺之一。到2015年,廣州將力爭建成充滿活力、特色鮮明的華南科技創新中心,成為國家知識創新和技術創新高地、國家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重要基地、亞洲領先的信息化都市和國際先進的區域創新發展引領示范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