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0, 2011

杏輝”蓉易記” 生技展亮相!

生技展點火 類股喊衝 2011/07/11 經濟日報】「20117月生技展」將於21日啟動,這次展覽聚焦保健食品,法人說包括葡萄王(1707)、杏輝、景岳、友華、中天等廠商參加展覽衝刺業績,可望釋出利多,激勵相關生技股行情。今(11)日將舉行生技展展前記者會,據了解,本次生技展除了醫美題材外,和往年不同的是,多元及富有特色的「保健食品」成為這次展覽的重頭戲。展出的產品,除飲品、沖泡錠、口含錠,甚至還有果凍、巧克力、餅乾等「類零食」的保健品推出,頗受市場關注。分析師說,台灣保健食品市場規模超過1,000億元,未來10年間將以每年10%以上速度成長;等於十年內台灣保健食品市場保守估計將突破2,000億元規模,甚至挑戰2,400億元。由於市場成長動能強勁,配合此次生技展,各家切入保健食品的生技業者紛紛參展,題材作多,相關類股可望同步受惠。此次將參展的中天生技其董事長路孔明說,保健食品走向生活化是大趨勢,由於保健食品擺脫「類藥品」的屬性,也讓消費者易於接受,直接增強了市場成長動能。他表示,以大陸保健品市場為例,目前已達3,000億元左右,未來幾年內,就會突破兆元大關。路孔明分析,近年由於預防醫學觀念興起,也讓保健品的市場成長迅速,加上人口老年化,保健需求日益增加,更讓成長動能如虎添翼。他表示,以台灣市場為例,從2000年起2010年間,台灣保健品市場規模幾乎成長三倍。杏輝也是此次參展廠商,該公司說,此次共生技展共展出4種產品,其中3種都是保健食品,包括蓉易記、納普瑞多、金貝骨素,全力搶攻商機。路孔明還說,中天在保健食品生活化領域上,已經努力多年,目前已有具體成果,所以在此次生技展中,展出的產品主要以集團子公司中天、合一、泉盛等,所研發的新藥為主。他指出,中天在本次生技展中,將展示該公司新藥在臨床試驗上,所表現的正面數據。法人表示,生技展將於21日啟動,但近期已有許多法人關注相關類股題材,另外像醫美、醫材等類股也可望受到關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