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中國醫美市場 每年300萬人接受整形手術!

吸陸客 台全面推動醫療旅行 2011-10-24 旺報  醫療旅行是旅遊與保健相結合發展而成的新興產業。台灣目前正全面推展面向大陸的觀光醫療旅行。

創新品質、人性化服務 行政院衛生署醫事處簡任技正劉明勳日前表示,台灣觀光醫療旅行今年全面推動,目前有60多家醫院推出專案,與醫院周邊的觀光景點串聯配套,以創新品質、人文和人性化服務,以及專業的醫師隊伍、先進的體檢設備和差異化體檢方式等優勢,吸引大陸遊客來台觀光醫療旅行。近年來,繼韓國和日本的醫療觀光推介團在大陸輪番上陣後,台灣加緊在大陸市場上爭搶客源。台灣推動觀光國際醫療服務,今年已較去年成長,19月已有67團逾900人前來使用觀光健檢服務,而其中更有20個以上團體指定專程前來使用醫美服務,創造超過新台幣4900萬元的觀光醫療商機。據台北世界貿易中心服務業推廣中心主任張正芬表示,台灣觀光醫療旅行於2006年啟動,從2007年至2011年,已連續4年赴大陸的北京、上海、南京、廈門、成都等10個城市作推介。台灣推介的這種醫療觀光團或醫療自由行,一下飛機就有專門的健康祕書接待,省去冗長的排隊時間,在充滿人文的環境中進行全身健康檢查。 張正芬表示,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受衛生署的委託,致力於推動台灣觀光醫療服務產業,目的是為了把旅遊風光和良好的醫療服務帶給大陸民眾。

12醫院通過JCI評鑒 劉明勳指出,截至今年7月,台灣共有12家醫院通過全球醫療界公認可信度最高的JCI國際醫院評鑒。台灣觀光醫療旅行有得天獨厚的優勢,如提供周到的服務,包括環境衛生、病人安全、物質需求及事務服務等,醫院提供的已不是單純的醫療服務,而是把服務業的品質管理模式借鑒到醫院的管理中;台灣與大陸差異化體檢方式,其體檢報告對診斷和治療達到「兩岸會診」的參考和優勢互補作用;與大陸同宗同祖,文化相融,語言相通,也是台灣觀光醫療旅行面向大陸的優勢所在。 大陸有13億人口,近來經濟發展後,醫美市場成長快速,每年約有300萬人接受整形手術,年成長率10%,領先全球平均值6%,已超過韓國居亞洲之冠,其中約10萬人前往韓國整形,韓國每年美容整形產值超過600億美元,占韓國總產值4%。不過,由於大陸人赴韓國整形糾紛日益增多,轉來台灣整形的機會大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