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超級育成中心 (SIC) 11月成立 預計2013年成立民營公司!!

生技育成中心 下周成立2011/10/24 經濟日報】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的超級育成中心 (SIC)推動辦公室預訂111成立,生技起飛四大支柱全部到位,行政院海外生技諮詢委員蘇懷仁將擔任顧問,並由台大醫學院院長楊泮池擔任榮譽計畫主持人。行政院會周四(27日)將通過「醫療法」第79條修正案,排除醫師投入生技產業臨床研究的障礙,明定臨床實驗如經嚴謹流程控管後,因臨床實驗本身不可預知風險所造成的損害,不適用「刑法」第1314條有關「故意」與「過失」的認定。11月超級育成中心推動辦公室上路後,將以2013年一月成立民營公司為目標,就像美國聖地牙哥的 (SIC)公司一樣以民營企業形式存在。商轉前,由行政院科技顧問組與國科會以推動計畫辦公室方式先行運作,並由蘇懷仁出任顧問。 未來一年,推動辦公室將投入國家型計畫選案工作,進行新藥與新醫材的產業化輔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