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生技創新產業化 政院探討

2011/10/23 經濟日報】 行政院科顧組主辦「2011年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23日到25日舉行,科顧組表示,本次會議將聚焦「生技創新產業化」及「解決產學落差」,具爭議的博士後產學合作計畫將成為討論重點。 科顧組表示,會議開始由行政院副院長陳冲致詞,並由科顧組副召集人暨政務委員朱敬一主持,預估諮議委員及產官學研各界代表將有120人與會。據了解,本次會議將於台北福華飯店舉行,會議重點之一將探討未來增加臨床醫師投入生技產業誘因;會議中將針對生技產業缺少臨床醫師參與試驗的問題,共商解決之道。主軸二為解決產學落差,及引領專業人才進入生技產業,對於人才培育與延攬會有深入探討。 朱敬一指出,臨床醫師參與生技研發阻礙原因多方,包括缺乏研究訓練、培育計畫;此外,臨床的法律風險、業務壓力等,都成為醫師無法參與臨床試驗的主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