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11

第7次藥價調整11月1日起生效!

健保調整藥價 7300項調降 2011/10/21 (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21日電)中央健保局今天公布第7次藥價調整,約有7300項調降,2400項調升。其中降血脂藥物「素果」降幅達40.2%,抗生素「速博新」降幅37.7%,降血壓藥物「脈優」降幅32.8%。健保局表示,健保局依「全民健康保險藥價基準」進行兩年一次的例行性健保藥價調整,這次是第7次的藥價調整,新藥價將於111起生效。健保局說,目前健保藥品共約16700項,調降約有7300項,調升約有2400項,維持原藥價約有6800項。屬臨床治療不可或缺的必要藥品及罕見疾病用藥,不列入調整,確保病患使用該類藥品用藥權益。為維持藥品的合理成本,健保局說,設定調降下限價格,低於價格即不再調降,錠劑膠囊劑為新台幣1元;口服液劑為25元;100~500ml(不含)輸注液為22元;500ml(含)以上大型輸注液為25元;其他注射劑為15元。健保局指出,如藥價調整後仍有不敷成本情形,藥商可依必要藥品提高藥價的方式提出申請重核藥價;如仍有藥品販售價格與支付價差異過大,且有明確事證案件,健保局也會啟動機動調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