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mPET/CT正子電腦斷層

新光醫院引進最新型mPET/CT正子電腦斷層 解析度提高1倍以上、輻射量降低50%以上、掃描時間僅傳統PET1/2  2011/10/12 經濟日報【台北訊】新光醫院12日舉行「分子醫學級mPETCT正子電腦斷層掃描儀」啟用儀式,並且發表47歲、身體健康的女性台商,藉由健檢發現早期乳癌,早期發現乳房全保留的個案。為了呼籲民眾正視健康的重要,新光醫院在1029新光摩天大樓舉辦的「登高大賽」中,捐贈LDCT免費健檢券100張給董氏基金會,以及mPET/CT健檢券各20張給5個癌症相關協會,做為癌症防治之用。跑完全程選手可獲得「新光醫院乳房超音波檢查券」乙份。台商王女士是陪先生返台健康檢查,被新光醫院最新型的mPETCT檢測出右側乳房有微小腫瘤,並且確診是第一期乳癌,所幸及早發現,進行手術局部切除乳癌病灶後,保有完整的乳房,從外觀上無明顯變化。她也呼籲大家重視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觀念。新光醫院正子中心成立近十年,兩台正子儀器服務人次已超過三萬例,健康檢查為22,160人次,發現277人罹患癌症,發現率為1.25%。相較於先進的日本,自19942004年以11 台正子掃描儀,檢查健檢39,785人,發現癌症人數5376人,發現率為1.35%,新光醫院的發現率更具意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