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寶島科受惠中國通路業績: 海昌隱形眼鏡

大陸隱形眼鏡業績強 寶島科今年獲利料續創新高  精實新聞 2011-11-03眼鏡通路龍頭寶島科(5312)3日參與櫃買中心業績說明會,該公司表示,轉投資金可國際因旗下大陸海昌隱形眼鏡,受惠通路擴展和大陸消費成長而業績亮眼,前三季EPS高達7.12,另一轉投資寶利徠(1813)表現亦強,寶島科今年業績有機會超越去年;法人預期,寶島科今年EPS將上看4元,再創歷史新高。另外,寶島科也表示,金可國際將送件,已經在製作前三季財報資料,今年底前仍有機會上市。寶島科今日參與櫃買法說,大陸海昌隱形眼鏡成為法人關注焦點,總經理蔡國彬表示,寶島科持有金可國際21.6%股權,而海昌是金可國際100%子公司,受惠通路擴展和大陸消費成長,金可前三季EPS高達7.12元,已超越去年全年的7.02元,今年金可全年業績表現肯定會比去年好。而另一家轉投資公司寶利來表現亦強,寶島科前三季EPS 2.93元中,金可和寶利徠貢獻將近2元,寶島科今年業績有機會超越去年。他也指出,海昌在大陸銷售的自有品牌隱形眼鏡,大陸市佔率約三成,超越嬌生成為大陸隱形眼鏡的龍頭,目前大陸廠的產能為一年1億片。而因考量台灣製造的品牌價值較高,公司決定鮭魚返鄉回台設廠,目前正斥資7-8億元在中科設立一個年產能4,000-5,000萬片的新廠,將來可以用更好的價格回銷大陸,新廠產能可望在年底或明年初開出。法人關注的另一焦點是金可國際IPO進度,寶島科表示,金可IPO案已經輔導超過半年,即將要送件,規劃資本額為8億元,目前已經在製作前三季財報資料,仍有機會在今年底前掛牌,但還沒決定要直接上市或上櫃。法人預期,因眼鏡產業為必需品,受景氣變動影響相對較小,在轉投資金可和寶利徠的挹注下,寶島科今年EPS可望上看4元,刷新去年EPS 3.84元的歷史新高紀錄。寶島科為金可集團旗下眼鏡通路,金可集團旗下還包括台灣另一主要眼鏡通路商小林眼鏡,以及金可國際、寶利徠等公司。寶島科指出,目前台灣眼鏡市場營收規模約為180-200億元,而寶島科的市占率約20%,小林眼鏡的市佔率約為9%-1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