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3, 2011

合一ON101治療糖尿病傷口癒合藥 佈局中國50億元市場

合一糖尿病新藥預計2014年上市2011-11-04 旺報 合一生技(4743-TW)總經理柯逢年表示,該公司研發中的治療糖尿病傷口癒合新藥ON101預計2014年上市,保守估計光大陸潛在市場約在50億元(新台幣,下同)左右,也有機會藉由ECFA的簽定,推動「兩岸臨床試驗合作交流」,將美國FDA核准的臨床試驗直接至大陸執行,快速進入中國市場。 合一生技成立於20086月,主要從事植物新藥研發,目前實收資本額11.14億元,大股東包括中天生技(4128-TW)、潤泰集團等。柯逢年表示,合一治療糖尿病傷口癒合的新藥ON101是由到手香萃取物組成,已完成FDA及衛生署2期臨床試驗,1031獲得衛生署核准進行人體3期臨床試驗,預計2012年第1季向FDA送件申請3期人體臨床試驗,2012年第2季於大陸、印度、馬來西亞、中東各國送件申請臨床試驗,2014年提出新藥查驗登記(NDA)申請與上市。 ON101預計在2013年第2季完成期中分析,效果良好就提出新藥許可申請,也將授權國際大藥廠,共同執行歐、美3期臨床試驗,儘速取得技術授權金及未來上市權利金,跨足國際新藥市場。柯逢年表示,合一生技自行負責大中華市場的生產及行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