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杏輝肉蓯蓉 以中成藥先上中國市場

杏輝基亞 利多加持 2011/11/17 經濟日報】生技類股傳捷報,杏輝(1734)、基亞生技昨(16)日雙傳喜訊;其中杏輝管花肉蓯蓉成分抗阿茲海默症新藥通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可進入臨床二期試驗。基亞子公司浩源生技則獲得大陸山西、江西兩省血站測試合作業務,未來將推升浩源營運。杏輝今年前三季稅後純益5,600萬元,每股純益0.45元。基亞前三季稅後虧損約1億元,每股虧損1.04元。 據了解,安麗目前也針對肉蓯蓉在大陸申請保健食品許可,預估2013年通過上市。此外,杏輝透過杭州子公司天力藥業在大陸申請肉蓯蓉藥品,雖已用中成藥名義上市,但還須做臨床四期試驗,預估2013年會有結果。 杏輝表示,該藥物在大陸已由食品成分開始銷售,美國FDA因此特許無須做臨床一期試驗,可逕進入臨床二期,近期將開始進行。基亞子公司浩源生技昨天宣布,該公司的BC型肝炎及愛滋病毒三合一檢驗試劑,以及全自動化檢驗設備,繼遼寧、河北、唐山、襄陽等四家血液中心合作後,近期再取得江西及山西兩省的血液中心採購案,可望為明年出貨量及營收帶來明顯成長力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