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醫改大蛋糕誰能分食??

醫療巨頭爭搶基層蛋糕20111117中華工商時報   日前,以"基礎醫療解決方案"為主題的第66屆中國國際醫療器械博覽會火爆舉辦。在新醫改背景下,以GE醫療為代表的跨國巨頭專門推出了滿足縣級醫院、民營醫院等基層醫療機構需求的新品。根據2009年出臺的新醫改方案,3年內各級政府預計投入8500億元。其中,基層醫療被認為是將受惠新醫改的"大蛋糕",基礎醫療器械的需求拉動也將愈加明顯。 據悉,目前我國醫療服務機構共31萬家左右,其中80%以上是個體診所和縣以下基層醫療機構。在這些醫療機構擁有的醫療器械設備中,有15%左右是1970年代前後的產品,有60%1980年代中期以前的產品。衛生部的統計還顯示,在2000余所縣醫院中,裝備配置平均缺口30%,西部地區缺口甚至超過50%。為此,長期以來佔據國內高端醫療器械市場的跨國巨頭相繼向基層醫療器械市場挺進。在中國高端市場佔有率達50%-60%GE醫療集團,決定用3年多的時間,在中國市場上把其現有業務中高端和基層82的比例調整至55,將推出符合基層醫療市場需求的高性價比產品、健全基層醫療機構覆蓋網路、推廣醫療資訊技術解決方案、強化基層服務和培訓。 GE醫療集團全球技術研發中國總經理戴鷹說,此次醫療器械博覽會上的8款展品中有3款是中國團隊完全在中國本地研發的,體現了"立足中國,服務中國"。據悉,在幫助基層普及先進的醫療設備、提升硬體建設的同時,GE醫療還注重基層醫療軟實力的提高。今年在廣西百色、廣東廣州和西藏拉薩分別舉辦了"基層影像醫師培訓"、"送彩超知識下基層"和"超聲醫學專業提高班"等培訓,有效提升了基層醫務人員的臨床專業知識及診斷水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