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7, 2011

台灣生技業 各自尋利基定位!!

雙美生物科 - 大盤挫 生技股利多 股價照趴  2011/11/17 <摘錄工商> 生醫族群利多不斷,昨(16)日不少公司同步報佳音!杏輝藥品( 1734)新藥獲FDA通過進入二期臨床,而友華 (4120)和基亞生技(31 76)子公司都有簽約採購好消息,雙美(4728)則獲准上櫃。不過,該族群昨日都受大盤重挫波及,股價表現弱勢,僅雙美奮勇站上30元大關。   今年在新藥開發和肉蓯蓉接單陸續傳出捷報的杏輝,已陸續有四個研發中新藥進入FDA臨床,進度最快的sta-1新藥治療(阿茲海默症) 則獲准進入二期臨床試驗。杏輝表示,繼大陸2005年核可杏輝天力杭州藥業的「天力再生」、管花肉蓯蓉植物新藥sta-1治療血管性癡呆之適應症後,目前進入FDA臨床是用於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新適應症,而阿茲海默症是最常見的失智症之一,被公認為21世紀最重要的單一健康和社會危機。   至於友華(4120)子公司友霖生技,則是與愛爾蘭藥品銷售公司簽訂藥品製造合約,友霖將可使用該公司生產商標之藥品,並授權其關係企業在美加地區獨家銷售友霖製造的簽約藥品,該合約中的藥品包含治療糖尿病、精神分裂症及肌肉鬆弛劑三項。 被認為是新世紀最具爆發力的生技產業,在各家公司都已找到利基定位下,目前普遍表現不錯,除了前三季營運表現穩定外,杏輝、基亞、健亞、中天、德英、合一、東洋等,都積極投入新藥開發,而醫材股的精華光、太醫、杏昌、曜亞、五鼎、華廣獲利分十分出色,佳醫、KY康聯、聯合、中化有中概內需利多,而原料藥後市則相當看好,因此,是未來的指標性產業。   不過,歐債引爆全球經濟危機,大盤重挫,也讓生醫類股的本益比向下修正,即使昨日杏輝等公司都有消息可激勵,只是股價一樣不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